抗氧化修復肌肉,運動前後要吃堅果!但核桃竟不是堅果類第一- 第2頁

237,000 收藏3

對瘦身也有奇效



營養師佐佐木梓表示,由於杏仁果需要好好地咀嚼,因此能刺激腦部獲得滿足感。此外也有動物實驗結果顯示,當杏仁果與醣類含量多的食品一同食用,有抑制飯後血糖值上升的功效。

杏仁果不要吃太多!一天吃20~25顆



雖然杏仁果對肌肉鍛鍊的好處多多,不過它的卡路里含量也不可小覷。23粒杏仁果(約32g)便有約188大卡。因此要注意不要過度食用。建議一天適量攝取20~25粒即可。此外,也應選擇無調味的杏仁果較妥。

運動前運動後吃都有奇效



杏仁果是超市與便利商店可以輕鬆購入,可以帶著走的健康零食,對肌肉鍛鍊也有奇效。不過,應該在運動前還是運動後吃呢?

深野祐子指出,杏仁果作為運動前後的餐點與零食都十分推薦。在運動前攝取,可以得到強烈抗氧化作用的效果,在運動後攝取,能協助促進肌肉蛋白合成。

因此,攝取杏仁果的時機不論是運動前、後或是運動途中都可以。若想藉由抗氧化作用得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建議在運動前與運動中食用。若對蛋白質合成抱有期待,則在運動後食用。

參考資料:
  1. 吃杏仁也戰南北?這種杏仁你可不能當零食吃!
  2. 実は筋トレ民向けの食材!「アーモンド」の栄養とおすすめの食べ方[管理栄養士監修]
  3. 栄養豊富なアーモンド。一日23粒で美容と健康をサポー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促進代謝又能抗氧化!消除疲勞、幫助瘦身都靠這堅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