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一定要吃蛋白質!肌肉鍛鍊更有感的蛋白質補充法- 第2頁

254,313 收藏2

不只運動日,休息日也要補充蛋白質



不過,許多民眾都事務繁忙、也沒法每天抽出長時間到運動場運動,該怎麼辦呢?立命館大學運動健康科學院教授藤田聰表示,肌肉鍛鍊不必每天進行,每周進行2~3次即可。也可以運用空餘的閒暇時間,短時間地練習深蹲。以一組10下為基準,重複3組也可以達到鍛鍊效果。重要的是養成鍛鍊的習慣。

除了運動外,充分攝取蛋白質當然也不能少。藤田聰指出,不只是運動能提高肌肉的合成,之後的飲食攝取將更進一步地增加肌肉合成的效果。在肌肉鍛鍊後的2天內,肌肉合成都會處於提高的狀態,因此在休息的日子,持續地攝取蛋白質將能讓肌肉更容易合成。

早餐吃大量蛋白質效果更好



藤田聰特別指出,若能在早餐攝取豐富的蛋白質,將更能提高肌肉鍛鍊效果。

一篇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的研究,招募了18~26歲的男性,並成早餐時特別增加蛋白質的組別、與晚餐時增加蛋白質的組別,兩組人一整天合計的蛋白質攝取量是相同的,並且每周3次進行肌肉鍛鍊。研究結果發現,12周後,早上蛋白質攝取較豐富的組別的肌肉量變化更大。

因此,若民眾想藉由運動與飲食提升肌肉量,或許早餐多吃一點蛋白質會是個好選擇。

參考資料:
  1. 筋肉増強の栄養学 筋肉を増やすカギはたんぱく質とビタミンD
  2.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 position stand: nutrient timing
  3. 筋トレ効果は顔にも表れる? 積み重ねでカラダ若返り
  4. Evenly Distributed Protein Intake over 3 Meals Augments Resistance Exercise-Induced Muscle Hypertrophy in Healthy Young Men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沒運動的日子也要補充足夠營養!這個時間點補充蛋白質更有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