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老梅綠石槽春季限定!海上草原夢幻秘境,美拍北海岸一日遊攻略

6,68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銀髮一起玩】搭車來石門美景多到拍不完,台灣必訪的濱海生態一日遊秘境!

捷運資訊─捷運淡水站



捷運淡水站轉乘公車,車站就在捷運站口處。
有三班可達老梅的車:862往基隆方向、863往金山方向、892往石門方向。



今天搭乘的是862號車。


搭到「老梅」站下車即可,乘車時間約1個小時。


稍晚要去的富基漁港也在公車路線上。


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往石槽景點的指標啦!


還有附當地的潮汐表,由於漲潮時觀賞不到美麗的綠藻,建議大家先研究過潮汐時間再出發。


賞景重點特色



浪漫的海上草原,全台唯一夢幻地質生態景觀,每年4-5月隆重巨現!


2021.3.9 最新拍攝綠石槽,目前局部已綠了。(抹茶程度15~25%)


今年的綠石槽逐漸生成,接下來會越來越美,值得一探!


路面狀況



濱海都是平緩的公路。


海邊是沙灘而不是礫灘,建議攜帶拖鞋前往,不然鞋子裡容易進沙喔。


廁所資訊



捷運淡水站有廁所,建議先上過!


綠石槽停車場對面有廁所,可以利用


座椅資訊



海邊有很多可以坐著看海的休息區,也有供拍照的造型長椅。


風景/人文



2020年拍攝期為3/28,比以往更早綠了。以下照片為2020拍攝。


走到海灘的路上,沿岸設計了美麗的瓷磚藝術。


描繪了石槽佈滿綠藻的景觀。


海灘上插著許多已經腐朽乾燥的漂流木,有種荒涼的美感。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綠油油一片海灘了。


石槽地形的形成,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


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


等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


老梅是全台灣唯一擁有如此夢幻地形景觀的地方,甚至被CNN票選為台灣8大秘境之一。


一定要注意的是,人為踩踏會破壞海藻生長環境,大家要記得當個有素質的觀光客,站在底端的沙灘處拍照就好囉!


美麗的自然景觀大家有責任共同維護,不然就再也看不到如此稀有的夢幻美景了!


離開老梅石槽,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十分推薦到富基漁港去走走。
我們是搭乘社區公車前往的,來時搭乘的862公車也可以抵達喔,只要3站的距離。



石門婚紗廣場在「富基漁港站」下車,以白色色調為主體的地中海式建築,有許多歐風裝置藝術,也非常適合攝影。


一日遊接近傍晚了,剛好可以看夕陽。


天氣很好,白雲在餘暉的照耀下色彩千變萬化


襯著漁港的純白造景,好浪漫


橘紅的夕陽與海面倒影愈來愈近,最後緩緩沉入海面,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美景。


最後再搭乘公車回到淡水捷運站就可以啦。

石槽的綠藻在夏天太陽愈來愈炙熱的照射後就會消失,大家要把握機會喔!

本文獲得「銀髮一起玩」授權刊載, 原文連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