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胖又X型腿,卻以健美選手身分上電視!2個習慣改變了她

56,385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姝婀(營養師)】

天生就是胖子的我,以健美選手身分上電視了!



拍完寫真書後,我吃一般餐點也吃減肥餐,同時也持續運動。我以健康的持續減肥族自居,期間突然對於「我的身材還可以有多大的改變?」感到好奇。

由於我從小就是胖子,又有X 形腿、駝背,及與生俱來的粗手臂和直筒腰,所以即使瘦下來,身形也不會漂亮。然而,準備拍攝寫真書時,我不只體重減輕,體型也開始改變了。我藉由做下背部的運動來雕塑直筒腰,讓腰部看起來有線條。另外,我也持續做可鍛鍊肌力的擴胸及腰部施力的基本動作,來矯正駝背問題。

我的下半身有輕微的X 形腿(膝外翻),透過運動,目前已稍微獲得改善。膝外翻是骨盆變形的最大原因,我透過臀部和大腿內側的運動來鍛鍊肌力,藉以改善膝外翻的問題。

體型逐漸改變後,我不禁想,自己或許也辦得到,於是立刻確立了目標。事實上,變胖時不但自尊心低,也會因為自信不足而抱有「我辦不到」的心態。可是,自從我藉由拍攝寫真書獲得成就感後,心態方面也變得更健康了。

二○一九年上半年的目標是,花三個月準備健美比基尼組的比賽,於是我開始減重。有別於拍攝寫真書,我進行更高強度的運動,甚至上健體姿態課。為了籌措比賽費用,營養師的工作結束後,晚上我會打工兼差。雖然日子過得又忙又累,可是幸好我有目標才能撐下去。


拍完寫真書後,我有信心能將體態雕塑得更理想。原本懷著「我一定要辦到」的遠大抱負展開訓練,可是沒想到這比拍寫真書還要來得累人。我擔任企業營養師一職,早上六點要上班,但一大早仍會親自備好三餐的便當再出門。完成活動量大的工作後,下班再去上健體姿態課及運動三小時,回家後再練習如何擺姿勢。由於鞋子穿不習慣,導致腳背的皮膚都脫皮了,這樣的情況下,我仍會穿上襪子以吸附組織液,繼續運動和練習擺姿勢。有時候難免也會產生「我為何要這麼賣命」的疑問。

每當覺得很辛苦時,身邊親友和家人的鼓勵會化作我的動力。不過,Instagram 上未曾謀面的網友們所留下的加油訊息,更是帶給我莫大的支持。我想讓大家親眼見證,只要下定決心,天生就是胖子的人也辦得到。「我都沒放棄了,大家也別放棄」,這是促使我能撐下去的動力。

許多減肥瘦身者的心理層面,遠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容易感到疲憊,所以我想透過心態、行動展現給他們看。不是我與眾不同或特別厲害,這是任何人隨時都能做到的事。

當我咬緊牙關、站上舞台的那一剎那,頓時覺得:「啊,從現在起我沒有辦不到的事了!」我在三百多人面前展露自己的身材,全身上下只仰賴一塊小小的布,並將這段期間拚命鍛鍊的體態展現出來,我永遠忘不了自己擺出姿勢的那一刻。

曾經被嘲笑是胖子而苦苦哀求要轉學的我、曾經要穿三十六腰的我、曾經渴望自己看起來很纖瘦的我,腹部居然練出王字腹肌,並且在眾目睽睽下,參加供人評價體態的比賽,這是一件多麼激勵人心的事啊!不僅如此,參加了三次比賽,我甚至創下奪得兩次冠軍的佳績,也因此贏得至今依舊讓我感到不自在的「李姝婀選手」的稱號。

瘦41kg、拍寫真書又參加健美比賽!營養師用哪些美味料理吃飽也能減肥?下一頁食譜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