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疼痛都和手臂有關!一招手臂按摩促進體液順暢循環

305,199 收藏1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原秀文(專業健身教練)】

前臂、小腿,是改善全身循環的關鍵



前臂、小腿是使體液循環更順暢的重要部位,屬於有助心肺功能的肌肉。

有一種說法是,小腿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由於體液會隨著地心引力而流向下肢,小腿則具有將那些體液擠壓回心臟的作用。同樣的道理,前臂也擁有與小腿相同的功能。

以我個人的經驗為例,鋼管舞是需要頻繁使用手臂的舞蹈,過去擔任職業舞蹈家期間,我也曾因為跳得太過激烈,導致手臂或肩膀無法抬高,脊柱隆起、脖子變粗的問題。為了消除這些症狀,我試著自我訓練,企圖解決手肘至手腕等關節的循環堵塞。那時,我就確切體認到「排除障礙後,大量體液流進軀幹」的感受。

心臟疼痛都和手臂有關?



此外,凡是與心臟有關的疼痛,其實都和手臂脫不了關係,各位若曾讀過經絡相關的資料,就能理解心臟與手臂有著極大的關係。甚至,手臂纖細且沒什麼臂力的人,光是高舉手臂,就很容易在進行訓練時便暈倒在地,這是因為手臂的肌力會大幅影響血壓。

基於這樣的理由,本書主張同樣把手臂當成第二個心臟思考。

簡單來說,小腿和前臂就等於是把體液擠壓至軀幹的巨大幫浦,倘若這兩個部位的關節產生沾黏,就無法實現幫浦的作用。

還請各位保有這樣的意識,讓身體的幫浦得以確實運作,使全身體液順暢地流動。

按摩手臂也能促進循環!下一頁5個步驟按摩手臂也是做全身保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