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是最簡單的瘦小腹運動!間歇式健走比普通走路更有效- 第2頁

590,881 收藏16

在走路的同時,確定達到運動的效果也很重要。「在走的時候,也請檢查一下自己的心跳。」金醫師補充,人體的預估最大心跳率,大約是220減去自己的年紀,「至少要超過預估最大心跳率的60%,才算是有達到運動的標準。」舉例而言,40歲的民眾預估最大心跳率為每分鐘180下,走路時至少要讓心跳達到108下,才算是有運動到。

最後,則是要注意速度調節。由於人體在同樣的速度下容易習慣,導致效果不佳,因此金醫師會建議,前五分鐘慢慢走、作為熱身,接著以1分鐘快走、1分鐘慢走、1分鐘普通速度交替,直到接近目的地時,再開始慢慢減速。藉由不同的速度,除了讓心跳加速、增加卡路里消耗,也比較不容易無聊。

在走路時,維持姿勢也很重要,除了抬頭挺胸、腰桿挺直,肩膀也必須放鬆,讓雙手自然擺動。「腳底和地板接觸時,以腳跟、腳掌中央、腳尖的順序,每一步都輕輕地走。」金醫師補充:「由於走路是全身運動,走路時讓手臂彎曲呈現直角前後揮動,也是不錯的方法。」

參考資料:
  1. 뱃살빼는 걷기 꿀팁! 이렇게 걷기만 해도 뱃살 쭉쭉 빠집니다!
  2. 걷기만 해도 장수 포인트가 쌓인다! 사소하지만 위대한 걷기의 마법!
  3. [생로병사의 비밀] - 뱃살 빼는 데 가장 효과적인 운동은?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延年益壽還能平你的小腹!注意四大重點讓走路更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