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就是你的健身房!這樣調整重心每一步都像在深蹲練肌力- 第2頁

274,522 收藏2

除了樓梯以外,也可以將運動的要素納入日常生活之中。比方說,可以提前一個車站下車,延長步行距離等等,此外,也建議進行「間歇式健走」。

爬樓梯的鍛鍊與呼吸方式



樓梯是日常生活中再尋常不過的事物,也許不少民眾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若要運用樓梯進行鍛鍊,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三浦豪太表示,注意後腳不要用力會更有效!

首先,上階梯時要將重心放在前腳,一步步地上樓梯時,後腳不要出力,就能感受臀肌有被鍛鍊到。

若要增加運動強度,一次登上2階階梯時,前腳就會較為彎曲,建議以彎曲90度的方式爬梯,同樣後腳不要出力,僅靠前腳登梯。是有如深蹲般的運動。

若日常生活中真的沒有樓梯,或是不想出門,也可以在家中運用書本與紙箱簡單製作踏台進行「踏台運動」。不僅每小時可以燃脂超過300大卡,還可以訓練腰大肌、臀大肌、腹肌、背肌及股四頭肌等部位。3分鐘1次,一天做4到5次,就可以有效燃燒脂肪並鍛鍊背部至腿部的肌肉。


參考資料:
  1. 事が忙しく運動の時間がない 何から始めればいい?
  2. 足夠運動量可抗老!日名醫推爬樓梯效果堪比游泳
  3. ヒップアップに効果!階段の上り方
  4. 本格トレーニング向け!一段飛ばし
  5. 久坐不怕囤肥油,踏台運動最燃脂|春節健康動一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居家防疫運動】家裡沒運動器材?樓梯當健身房,每一步都幫助練肌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