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蔓體脂30%靠羽球燃脂瘦到19%!秘密武器還有酪梨

61,40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今年36歲,從模特兒轉戰演藝圈的魏蔓,亮麗外型和工作經歷,令人難以想像她在學生時期也曾胖到65公斤,靠著努力自制的精神,兩個月瘦下13公斤,還原健康體態。而去年疫情期間,魏蔓的體重、體脂也曾一度失控,但靠著飲食、運動,成功用一年時間找回美妙身材。

魏蔓也經常在社群平台或媒體分享控制體重方式,並適時提醒執行前須先諮詢、了解自身狀況再做下一步,可說是健康與安全兼顧的最佳代表,一起來看看她的瘦身觀念及實踐方式吧!

失控的30%體脂肪 羽球運動+斷食法降到19% 



防疫期間,魏蔓曾透露因長時間在家,外送叫得多且剛好在學點心烘焙,又導致體重直線攀升,後來開工前夕,趕緊找方法瘦下來。

她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過,減肥時最大的觀念轉變就是體脂的重要性高於體重,不要被公斤數綁架,她也大方透露當時的體脂肪達到30%,但藉由戒掉熱愛的奶茶、澱粉還有一週五天的運動,成功地把體脂降到19%。



減肥不只面對數字還得考驗自制力,魏蔓認為,想要持之以恆就要找自己能接受且可以產生興趣的方法,比如在運動項目,她就愛上打羽球:「除了是有氧運動,更可以鍛練到全身大流汗,最大的改變就是練出小蠻腰,下半身曲線更好看。」

根據重訓健身教練劉柏麟的說法,羽球運動是一種高強度、持續性的運動項目,一場高強度的羽球比賽,所耗能量(ATP)不會輸給500公尺的跑步運動,是一種消耗量很大的運動;加上羽球運動具備互動性和趣味性,因此透過羽球運動瘦身,可以達到持續習慣及良好的效果。

瘦得又美又健康,只靠運動不構!下一頁看看魏蔓還有哪些幫助燃脂的私藏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