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把毒素排空!一杯ABC果汁,降膽固醇、排便又排毒

37,709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柳炳昱(家庭醫學科的專科醫師)】

早上一杯ABC 果汁 排便又排毒



排毒是指清除體內的老廢物質和毒素,使血液變清。隨著大眾持續表現出對排毒的關注,自一九八○年代末起開始有人研究排毒。最終確定排毒的定義,那就是清除對身體組織造成負面影響的毒素,或使其變成無毒成分,再以新陳代謝的方式透過大小便排出。

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排毒產品,但是一提到排毒,大部分的人想到的是檸檬。眾所周知,檸檬含有的檸檬酸會產生酸味,不僅有助於排毒,還富含能將體內的鈉排出去的鉀,所以是很有名的減肥水果。此外,檸檬也有助於消除疲勞,且富含維他命C,對皮膚也很好。

體內的有害物質主要囤積在脂肪組織中。我們需要排毒避免有害物質形成脂肪組織,或是讓脂肪組織順利分解。但檸檬排毒法有營養不足的副作用,所以飲用富含膳食纖維和營養素的ABC、ACC 或BBC 果汁來排毒更好。

自然養生(Natural Hygiene)是一門透過大自然說明人體生理學的學問。自然養生學者主張白天十二點之前是身體排出老廢物質的時間。根據此說法,比起早上消耗能量來大量攝取、消化食物,將能量用在排出老廢物質更有效率,所以攝取容易消化的蔬果比較好。也就是說,早上應該是身體努力排毒的時間,把能量浪費在消化上是一件低效率的事。

因此,雖然立刻吃早餐也很好,但吃之前先喝富含膳食纖維的果汁的話可減少消化時間,營養吸收率也會比生吃蔬菜水果還高,可以順暢地排出老廢物質。尤其是膳食纖維不會被人體吸收,它會吸收腸道裡的水分,增加糞便體積,吸附血中膽固醇和膽汁酸,促進排便,具有改善便秘和膽固醇數值的功效。雖然減重也是排毒的目的之一,但更主要的目的是讓身體恢復健康。

幫助排便更順暢!在家也能簡單自製的「ABC果汁」下一頁公開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