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獲選長壽食物前3名!去除菜腥味有訣竅,剩半顆也能延長保鮮!- 第3頁

265,505 收藏2

高麗菜富含鉀。雖然前面也提過了鉀是重要的血壓調節成分,但是再三強調也不為過,所以在此又特別提了一次。鈉會對血壓造成負面影響,而鉀可以擴大血管,讓血液順暢流動,排鈉維持體內的鹽分平衡,進而調節血壓。

高麗菜內含鈣和維他命K,可以強健骨頭。有助於改善骨質疏鬆症或關節炎,平常也能保持骨頭健康,所以適合孕婦或更年期的女性食用。尤其是維他命K和花青素可以防止腦神經受損,活化大腦功能,提高專注力,預防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

每一百公克的高麗菜熱量相當低,只有二十五卡路里,富含纖維質可帶來飽足感,所以不僅能改善便祕,還可以有效減少體脂肪和內臟脂肪。此外,做成果汁來喝的時候帶有甜味。

高麗菜的維他命C含量是番茄的兩倍以上,所以也有助於養顏美容。維他命C 會為皮膚帶來活力,例如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預防雀斑和痘痘和產生美白效果等。尤其是鉀可以調節體內鹽分,所以能有效預防痘痘生成。

高麗菜的維他命B6和硫磺成分可以去角質,調節皮脂,改善痘痘生長情況。硫磺具有殺菌效果,可以消滅有害菌或黴菌,也有去角質和調節皮脂的功能,所以更適合油性皮膚者攝取。類紅蘿蔔素可防止皮膚細胞老化,讓肌膚變得滑順。

高麗菜的β-紅蘿蔔素會在體內轉換成維他命A,是清除活性氧的代表性抗氧化劑,有益於眼睛保健。缺乏維他命A的話,夜間視力會變差,嚴重時還可能會導致視網膜變乾。

哪些人吃高麗菜要特別注意攝取量與吃法?下一頁看看專科醫師的更多提醒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