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不要放浴室!藥師點破4大迷思會讓陰道炎反覆感染

115,588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健談】私密處保養因屬個人隱私,許多人是透過網路方式獲取私密處保養相關資訊,但其實網路訊息有時似是而非,反而會讓自己陷入迷思而不自知。

大樹藥局歐宗融藥師說明,其實不少女性對於私密處清潔甚至衛生棉都有錯誤的觀念,如果發現私密處反覆感染,卻一直無法改善,就有可能是因為私密處保養錯誤觀念造成,因此若在私密處保養上有問題,不知道該找誰討論與諮詢時,建議可以至藥局尋求女藥師協助唷。

迷思一:衛生棉屬於用品,就不用擔心使用期限與存放方式?



這可能不僅僅是迷思,而是大部分人不太會去注意到的細節,一般對於非食品類的物品,大家比較不會注意使用期限。

大樹藥局歐宗融藥師表示其實衛生棉是有使用期限的,同時於存放方式上也應注意,要盡量避免放在潮濕的地方,許多女性會在家中浴室擺放衛生棉以方便使用,但長期在浴室這種潮濕的空間存放,可能會使衛生棉發霉,曾有女性朋友因此而有私密處反覆感染的困擾。

若衛生棉的棉墊摸起來碎碎粉粉的,也可能是存放太久或存放不當產生變質,建議應立即丟棄,不要繼續使用。


迷思二:外陰要清洗,陰道也要灌洗一下?



有些女性朋友可能在月經期間或是有些微分泌物的味道時,習慣清潔私密處,有些甚至連陰道也徹底清潔,其實這是錯誤的!

大樹藥局歐宗融藥師解釋,陰道內本身有其菌叢與各類分泌物,而分泌物即使帶點些微的酸味也屬正常,陰道灌洗不僅會將分泌物洗掉,同時也會將陰道內健康的菌叢洗去,反而會破壞陰道內的菌叢,因此,對於陰道的保養反而是不要特別去灌洗,不要試圖讓陰道聞起來是香的,這些對於陰道的非自然處理方式都可能增加感染風險。

私密處清潔一定要選弱酸性洗劑?還有更多私密處保養的迷思下一頁跟著藥師一起破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