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太乾硬也是種便祕!3分鐘腸道按摩法讓排毒變通順

41,413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許多民眾常常飲食不正常、也很少攝取蔬菜、水果等膳食纖維的食物,導致身體不適。日專家教你一招按摩腹部,克服小腹凸凸、便秘、便便稀稀水水等狀況!

腸道與自律神經關係密切,透過按摩放鬆改善身體不適



腸道與自律神經有著密切關係。當交感神經與促進放鬆的副交感神經維持平衡時,就能維持身體健康。當副交感神經為主導的話,能促進腸道蠕動,然而,現代人由於其不規則生活及壓力的影響,常常讓交感神經為主導。

順天堂大學醫學院教授小林弘幸表示,自律神經平衡崩壞的話,腸道蠕動就會變差,引起身體不適、焦躁等心情上的不適也會出現。不過,若透過按摩使腸道蠕動優良的話,就能整頓自律神經平衡,改善不適。

按摩小腸便便健康,促進食物消化與吸收



小腸約為6~7公尺長,是消化食物與吸收營養的器官。也是免疫細胞密集的區域,可以保護人體抵禦外敵。

針對便秘、拉肚子反覆發作及軟便的人,小林弘幸指出,小腸按摩能促使健康的糞便形成,可以提升營養吸收的機能。養腸家真野和香(暫譯)也表示,小腸按摩可以促進食物消化與吸收,提升代謝,不僅能提升免疫力,也能打造不易感冒的身體。

接下來,來看看小林弘幸教授與養腸家真野和香建議民眾平時如何按按肚子,放鬆、通便的同時,還能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吧。

小腸按摩法前別忘了深呼吸放鬆自律神經



小林弘幸表示,由於腸道蠕動與自律神經有著密切關係,因此在按摩腸道前先深呼吸,讓副交感神經主導的話,更能提升效果。

  1. 將肩膀的力氣卸除,用鼻子緩緩吸氣4秒,自然地任憑肚子凸起。
  2. 用嘴巴緩慢地吐氣8秒。用吸氣的兩倍時間緩慢吐氣是其重點。重複10次讓心情沉靜下來。

改善硬便卡著排不出的困擾!下一頁跟著圖解學會按摩重獲順暢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