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錢包比馬桶還髒!醫師:錢包材質也會決定細菌多寡

192,681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黃軒(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你天天都會用錢包,有沒有想過我們囗袋中,包包中的錢包有多髒?如果我告訴您,馬桶蓋實際上不是公共廁所中,細菌最多的物品,您會怎麼想?

英國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與普通廁所相比,帶入公共場所的【女性錢包】,實際上受到了更多細菌的汙染。研究進一步發現,馬桶的把手,其沾黏的細菌比女性錢包的​​還少。五分之一錢包所攜帶的細菌,實際上可能對人類健康會構成威脅。

你的錢包有多髒 ?

95.2%人的錢包,長了滿滿的細菌。

其中 :
  • 73.1%的錢包,輕度汙染細菌
  • 13.0%的錢包,中度汙染細菌
  • 13.8%的錢包,重度汙染細菌

這當中,有49.3%,只長一種細菌,其餘一半(50.7 %)都會是「二種以上的細菌」。

你的錢包常有哪些細菌?



64.8%,都會是微球菌(Micrococcus)。接下來才是金黃葡萄球菌(64.1%),最後才是芽胞桿菌感染(Bacillus,13.8%)

你多久,才會清潔自己錢包?

你們有沒有回想一下,你真的有在清㓗自己的錢包嗎?這真的是,個人衛生清潔,比刷牙洗臉,更容易疏忽的日常生活的情況呢!

研究人員發現,100位人,約【只有兩個人(2.1%)】,真的會每個月,至少會清㓗自己的錢包(鼓掌⋯⋯)一次。

多少人,連一次都不會清潔自己的錢包?

這次的研究發現是【81.5%】的人,從來不在乎自己的錢包,有沒有清潔呢?(比較在乎,裡面有沒有錢?)

你常常,會把錢包放在哪裡?

問問大家,你們回到家,脫下褲子、衣服...後,你的錢包呢?你會放在哪裡呢?有11.3%置放在廚房桌上,17.5%的人放在餐桌上。其他的呢?

嘿嘿,大部分不是一直放入黑不見底的包包,就是依然在口袋裡......這些都是暗無天日,潮濕,不透氣,易滋長細菌的好地方。

錢包材質也影響細菌數量!下一頁看看醫師說明:哪種材質的錢包更容易藏汙納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