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跟抽油煙機擺錯位置有關?記好林杰樑的抽油煙機使用3要點- 第2頁

192,276 收藏2

肺腺癌跟抽油煙機擺錯位置有關係?



除了那些我們熟知的大宗空氣汙染源之外,其實有很多PM2.5是來自於室內,你可能不在意,或者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

真的有愈來愈多的案例顯示,不菸、不酒、勤運動的女性,卻罹患肺腺癌。很多人把它歸咎為:這就是基因惹的禍……說真的,聽起來真的很無奈,對吧?都已經說到基因這個神主牌去了,表明這件事好像真是無解似的!

因為尚未有定論,所以我們姑且不論到底是不是基因造成的,但要知道一件事,基因從你出生就在你身體裡了,要這個「致癌基因」開始搗亂,你一定得先給它一個作亂的理由,對威廉來說,PM2.5就是那個亂源。

外在的汙染源的確夠多了,然而隱形殺手不是喊假的,在我們居家生活就有一些所謂的輕汙染源,像是二手菸、燒香、點蚊香、燒紙錢、炒菜的油煙等等,它們其實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也不亞於那些重汙染源,只是很容易因為我們習以為常,而忽略了它們也是汙染源的這個事實。


以在家裡炒菜來說,其實也是形同於短期暴露在高PM2.5濃度的環境下,許多人不知道, 炒菜油煙排放即使只有五分鐘,所釋放出來的PM2.5也會瞬間增加,比一般沒有炒菜的空氣還高出二十倍之多。

而且,這些油煙真的需要非常注意,簡單來說,大家可以看看自家廚房的抽油煙機,尤其是使用超過半年以上的抽油煙機,上面通常可以看到一些黃褐色斑點的油漬,這些油漬都是藉由油炸或是高溫炒菜、煎煮所飄放出來的小顆粒油汙,體積大小有些跟PM2.5差不多,甚至可能更小。

空汙廢氣也傷肺,但油煙的危險更「黏人」!下一頁看看毒理醫學專家建議如何遠離肺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