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要進食,但這5種食物不要吃!小心腹痛、胃食道逆流- 第2頁

281,493 收藏2

運動前絕不能吃 3:精緻澱粉



包含白米飯、麵,以及加工食品如餅乾、蛋糕與巧克力等,這些精緻澱粉的消化吸收時間短,升糖指數也高,容易造成血糖波動。在吃的同時,人體的血糖馬上就會急遽上升,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讓原本應該被消耗掉的熱量,反而全部被儲存起來。因此,比起精緻澱粉,會更建議吃五穀雜糧類食品,避免血糖波動,導致運動效率降低。


運動前絕不能吃 4:炸物、碳酸飲料



雖然速食可以快速取得,經常成為運動前,短暫解決一餐的方法,但它們在運動時也會造成腸胃負擔。油炸物中的脂肪成份,會導致胃與食道間的壓力降低,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也因為消化時間比較長,會影響運動時的專注度。如果再搭配碳酸飲料,則會再刺激胃酸分泌,不只是胃食道逆流,產生的氣體也會引發腹痛,甚至可能造成胃潰瘍。

運動前絕不能吃 5:辣的食物



就算時同樣的食材,若是做成辣的,消化時間就會增加。此外,辣椒中的辣椒素,及芥末中的芥子油苷,都會刺激胃粘膜,容易導致腹痛及胃食道逆流,甚至是嚴重的嘔吐。尤其是辣的鍋物,因為要讓味道更明顯,容易添加過多的調味料,除了本身容易導致鈉攝取過多外,在運動時也更容易口渴,需要補充比平常更多的水分。

參考資料:
  1. 운동 전 이 음식 먹으면 말짱 꽝! 운동 전에 먹으면 안 되는 음식 5가지 알려드립니다
  2. “운동 전·후에 ‘샐러드’ 먹지마라…운동 효과 저해”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幫手變豬隊友!運動前絕不能吃的5大飲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