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王祖賢仙氣不減!水果補滿維生素C,4個養生習慣美一輩子

575,119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演出《倩女幽魂》一角「聶小倩」而走紅華人演藝圈的女星王祖賢,清新脫俗的氣質,即便在她2004年宣布息影、淡出演藝圈後,仍沒有被網友們淡忘掉,女神只要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分享動態配上自拍照,又是一波討論。

她後來搬到加拿大,潛心修佛,偶爾會在市區被影迷們遇到,近日就有幸運的網友,拍到「野生」王祖賢,穿著洋裝、揹著寵物背包在遛狗。黑髮如瀑、纖細身材,仙氣滿點,看不出已經是54歲的年紀,更引來網友們讚嘆,熱烈討論王祖賢到底怎麼辦到的?除了基因條件之外,王祖賢對保養並不馬虎,從平日飲食、運動的做法都很簡單,也有一套養心哲學,一起來看吧!

清晨兩杯溫開水



無論是肌膚還是身材都不像54歲的王祖賢,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每天早上,會在還未用第一餐時,先喝兩杯溫開水,一來補充睡眠所流失的水分,二來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消化。早上第一步驟就是加速排掉體內毒素,延緩老化發生。

早上人體剛從被窩起身,體內還是暖和狀態,如果飲用冷水,可能不太適合,日本醫學博士蓮村誠表示,先來杯溫開水,可以幫助腸道淨化,排出體內尚未消化完全的東西;此外,溫開水還可以當作喚醒身體機能開始運作的啟動鍵,恢復精神。

水果偏愛葡萄柚



白天喝溫開水之外,王祖賢在三餐的口味選擇以清淡為主,也曾表示,自己蠻喜歡吃葡萄柚。充滿維生素C的葡萄柚,具備抗氧化、舒緩壓力的功效,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抗斑點、助美白,對愛美的人而言,是非常好的選擇,

葡萄柚屬於柑橘類水果,不僅味美多汁,特有香氣還能幫助放鬆,低熱量高纖維讓它擁有「減肥聖果」的美名!日本塑身專家和田清香表示,葡萄柚中柚皮苷成分,會帶出苦味口感,可以抑制食慾、具飽足感;維生素B、C對肌膚保養有好的效果,預防斑點產生。

劉純君營養師也曾於訪問中提到,葡萄柚熱量較低,每顆葡萄柚約300~400克,每100克熱量僅33大卡,且富含纖維、醣類較少,對於控制血糖與食量也有幫助。

振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涂蒂雅則曾受訪表示,葡萄柚的類黃酮,提升人體抗氧化力,減緩老化跡象、增加免疫力並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此外,葡萄柚中的「肌醇」成分,可以有效代謝脂肪肝,有助於肝臟健康。



保養不只靠飲食達成!下一頁看看女神維持不老體態的更多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