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奶比牛奶好?營養師:這項優勢,豆漿或其他植物奶都無法取代- 第2頁

440,623 收藏2

各種奶的成分比較



  1. 表格中除了牛奶與豆漿的營養成分是參考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Ref 1)以外,剩下的植物奶是參考市售商品的營養成分計算平均值。

  2. 燕麥奶參考了5家品牌共6種不同商品的無糖燕麥奶營養標示計算平均值,包括:瑞典O牌的原味燕麥奶、澳洲S牌咖啡師燕麥奶、比利時A牌無糖燕麥植物奶級職人燕麥奶、美國C牌的無糖燕麥奶-咖啡師配方、英國M牌的咖啡大師-燕麥奶。

  3. 燕麥飲則以台灣最常見的兩家燕麥飲:桂O與愛OO無糖產品計算平均值。

  4. 杏仁奶使用4家品牌共4種無糖產品營養標示計算平均值,包括:澳洲S牌無糖杏仁奶、比利時A牌無糖杏仁奶、泰國1牌無加糖杏仁堅果奶、加拿大N牌咖啡大師無糖杏仁奶。

(註:因為我自己覺得把杏仁奶跟其他類別堅果奶一起計算平均值很奇怪,所以這張總表格中取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杏仁奶代表堅果奶。)

熱量:全脂鮮乳>燕麥奶>燕麥飲>無糖豆漿>杏仁奶

由於我表格中放的是全脂鮮乳,所以脂肪含量很高,如果是低脂鮮乳,熱量就會降為120大卡左右,與燕麥奶跟燕麥飲差不多。

很多堅果奶強調自己熱量超低,你可能會覺得:挖喔!堅果不是油脂類,熱量應該很高嗎?堅果奶的成分是堅果,熱量卻很低,真的是太讚了!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它的堅果比例也很低,以S牌為例,杏仁含量只有2.5%,熱量當然低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