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的關鍵在腳踝!3分鐘消水腫伸展,浮腫小腿有感變細!

287,516 收藏2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下半身水腫是十分正常的生理現象,尤其是民眾久坐,或是血液循環不良時,便會容易產生水腫 。不過,雖然水腫十分常見,卻會讓愛美的民眾在意、苦惱不已,來看看日本專家有什麼消水腫的建議吧!

若是體質性水腫,大多是因為體內循環不好,比如久坐或久站導致血液循環不佳。此外,部分淋巴水腫,則是因淋巴的回流變慢或受阻而使身體組織淤積過多的淋巴液而產生腫脹。 

日本預防醫學健康美協會、淋巴治療師協會、瘦身醫學協會認定講師久優子指出,由於重力的關係,毒素容易累積在離心臟最遠的腳踝,使得腿部肥胖。透過護理腳踝使其柔軟,並讓下半身血液流動與淋巴流動順暢,即可提升代謝、打造易瘦體質。

日本知名瑜珈教練森和世表示,這類的水腫煩惱,若是按摩成效不彰,可以從睡前伸展的方式來下手,持續練習,早上睡醒時即可感到腿變得爽快。

透過這項伸展,可以讓腿部全體的肌肉都舒適地伸展,使淋巴流動變好,減輕水腫與疲憊。除了睡前外,早晨、感到水腫時及運動前,不論何時都可以練習。

讓隔天的雙腿好爽快!3分鐘瘦腿伸展



簡單的3分鐘動作即可讓隔天的自己獲得舒適的雙腿!來看看森和世有什麼瘦腿妙招吧:

施展要點

  • 心情愉悅進行
  • 慢慢進行
  • 邊呼吸邊進行

3分鐘瘦腿伸展步驟



  1. 將腳趾一根根拉開、擴張、轉圈一根根放鬆。

  2. 手指和腳趾有如握手般10指緊握。接著邊吐氣邊深深握緊。

  3. 將腳踝緩慢順時針繞園,逆時針也同樣進行。久優子也同意此作法,該動作可幫助排出體內累積的毒素。

    下一頁看更多圖解動作!讓腿部全體的肌肉都舒適地伸展,使淋巴流動變好,減輕水腫與疲憊。除了睡前外,早晨、感到水腫時及運動前,不論何時都可以練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