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好肝能讓你自產幸福荷爾蒙!3種食物是最天然保肝藥- 第2頁

266,222 收藏0

根據「日本人類dock學會」的調查報告顯示,日本人每3人就有一人有肝功能異常。而依台灣近年的流行病學研究推估,脂肪肝潛在與確診人數恐上看600萬人。此外,現代人因為睡眠不足、運動不足與過度油膩的飲食習慣,也都會給肝臟帶來負擔。

日本二葉藥局藥劑師大久保表示,肝臟是與自律神經的關係相當密切的臟器,作為不讓自律神經混亂的調整角色,若肝臟機能異常,就會引起不適。

讓自律神經維持正常從護肝開始!藉由飲食讓肝臟更健康



台安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葉秉威表示,最好的護肝方法就是「不要給它額外的負擔」。平時的日常飲食就要均衡,避免過多油脂和糖,並且維持作息正常,不要過分勞累。此外,還要注意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中草藥,並減少酒精攝取。

此外,若要讓肝臟變得更健康,營養師藤井恵及張振榕胃腸肝膽科診所院長張振榕指出以下要點:


蛋白質有助於臟器修復


蛋白質除了能當作肌肉與皮膚的材料外,還有修復肝臟等臟器及製作分解酒精的酵素等,在人體內產生各種作用。建議每餐蛋白質吃一個手掌的量,防止蛋白質不足。

充分攝取維生素,強化肝臟機能



肝臟除了解毒、排毒等代謝功能外,還擁有儲存部分身體所需維生素的重要功能。若肝臟機能不佳,肝臟儲存維生素的能力便會降低。因此積極攝取對肝臟好的維生素十分重要。特別是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及維生素B群對肝臟十分有效,能提升肝機能。其中,維生素C及維生素B群為水溶性維生素,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因此需要留意頻繁攝取。

多食用含硒、牛磺酸的食物



牡蠣、南瓜籽含硒,能幫助肝臟解毒代謝,文蛤、秋刀魚等食物富含的牛磺酸可參與脂肪代謝,能結合膽酸幫助腸胃道吸收油脂,提升肝臟機能。

大蒜也對養肝有好處!下一頁再推薦結合多種護肝食材的簡單料理,學起來就能簡單養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