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極早期症狀量表!帳單忘了繳、亂買不適合的禮物都在內

22,685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失智症令人聞之色變,不僅損傷患者身心健康,也加重家庭、國家資源的經濟負擔。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調查,顯示我國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約為8%,且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

研發治療方式及宣導預防觀念,一直是相關單位努力且持續的事,近期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在確診前6年,對於金錢的敏銳度不如以往,也容易被詐騙,甚至做出不合情理的決策。

研究:極早期失智症狀財務敏感度下降 易被欺騙 



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衛生經濟學家Lauren Hersch Nicholas與同事所進行的研究,從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中收集超過8萬名65歲以上或身障者的資料,並分析發現,失智患者在出現明顯症狀以前,可能就已經先有漏繳信用卡金額事情的跡象,這也因此使得患者的信用分數可能低於未罹患失智症的人。

研究人員Lauren Hersch Nicholas進一步說明,經常忘記繳信用卡帳單,易使失智症患者難以保障自身的財產,包含家屋、汽車和事業;另外,研究也表示,失智症可能會減弱患者在金錢使用的敏銳度、容易在財務決策上失去正確的判斷。

該研究不僅提供失智症極早期的徵兆之一,也提醒金錢管理對患者而言有多重要。

下一頁介紹「AD8量表」幫助及早發現失智危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