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肉魚有利瘦身!早上吃更能打開燃脂開關、增加肌肉量

18,312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人類是雜食性動物,蔬菜、水果乃至於肉食皆是人類食物的一環,許多民眾更是無肉不歡。然而,喜歡大吃肉類,或許也對這些民眾的減重計畫造成一定的困擾。在眾多的動物肉類鍾,日本專家指出,吃白色魚肉的魚類,幫助你瘦得更快!

若想擁有漂亮顯瘦的身材,增肌減脂是重要的。若想如此,吃白色魚肉的魚類或許效果最好,因為相對於其他肉類,白肉魚是非常優秀的蛋白質來源。

日本水產內田建志副主任研究員表示,這和白肉魚(肉質呈白色至透明、脂肪量較少的魚類)含有的一種稱作「肌球蛋白」的蛋白質有關,因此白肉魚中的蛋白質,取後幾乎都能為身體所用,少有多餘的脂肪。

除了優質的蛋白質之外,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有利於瘦身的效果吧!

魚油能開啟燃燒體脂肪的開關



人體中的脂肪細胞可以分成白色脂肪細胞及褐色脂肪細胞。白色脂肪細胞是構成體脂肪的主要細胞,能在體內儲存大量脂肪,必要時再用來分解,作為脂肪酸供給全身所需。另一方面,褐色脂肪細胞則可以分解內部脂肪並產熱,對維持體溫所幫助。

藉由攝取魚油,可以刺激胃腸的感覺神經,使得交感神經活性化開始運作,提高褐色脂肪細胞的脂肪燃燒。因此能達到促進體脂肪消耗的效果。

此外,日本京都大學的研究更指出,藉由食用魚油可以讓白色細胞「褐色化」,變為「米色細胞」,更進一步地改善肥胖。經動物研究發現,在老鼠的飲食中添加魚油後,經過103周,體重減少了5~10%,累積的體脂肪減少了15~25%。

吃對時間,代謝脂質效果更好!更多吃魚好處與注意重點快看下一頁提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