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壓適合怎樣的運動?3種方案找出最佳護血管運動- 第2頁

73,886 收藏1

視個人血壓狀態選擇合適運動



由上段可知,運動對於高血壓有改善作用,在認同運動於血壓穩定呈正面影響的觀點下,《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發現多數說法著重在每周運動量的部分,但有專家表示,可從血壓的狀況選擇適應的運動項目,而在他們的研究中, 研究人員分成三種血壓數值的族群,對應自身狀態可參考的運動方式。

  • 高血壓患者
    收縮壓140-159 mmHg、舒張壓 90-99 mmHg即為高血壓患者,對他們來說,有氧運動如行走、跑步、騎自行車和游泳等是最合適的選擇。第一作者、瑞士巴塞爾大學教授Henner Hanssen指出,有氧運動確實可以發揮降低血壓的作用,可能效果還高於降血壓藥物。


  • 高血壓前期
    當血壓收縮壓為120-139mmHg 、舒張壓 80-89 mmHg,肌力運動是蠻推薦進行的項目,舉重、深蹲和伏地挺身均為肌力運動的一種。

  • 血壓正常
    小於130、 84 mmHg有良好血壓數值的族群,可選擇阻力運動,借助啞鈴、槓鈴或彈力帶練習肌肉抵抗外阻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有助穩血壓的運動該怎麼做才好?醫師從血壓三階段分別推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