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私房妙招!家家都有的1法寶讓紗窗不易變髒

300,519 收藏34
【早安健康/孫于琛編譯】大掃除的時候,總是能從紗窗上洗出厚厚的灰塵,尤其迎風面的紗窗更是骯髒,不僅很難清理,一下子又馬上變髒了。大多數人都認為這無可奈何,除了多清洗幾遍似乎也無其他解決方法。但日本一名主婦Aya就在生活智慧網站投稿,分享她用衣物柔軟精擦拭紗窗,可以維持紗窗乾淨的持久度。

日本網站搜羅各地生活智慧,鼓勵大家分享自己的日常小撇步,讓料理、打掃等都更加方便。其中一名主婦Aya為了時常要清洗紗窗而感到困擾,便嘗試使用衣物柔軟精擦拭紗窗,結果原本容易累積灰塵的紗窗變得半年清洗一次即可。

準備物品: 抹布兩條、柔軟精、水



步驟:
1.首先先把其中一條抹布弄溼然後擰乾。
2.開始把紗窗清掃乾淨,如果太髒了也可以把紗窗整個拆下來慢慢洗。
3.把柔軟精倒柔軟精專用的杯子上,以一杯的量把抹布浸濕。使用未稀釋的柔軟精即可,效果會比較好。
4.用沾了柔軟精的抹布擦拭紗窗,注意每個角落都要擦到。
5.窗溝的部份也不要放過,要確實用柔軟精擦過一遍。 抹布盡量選擇容易吸水的布,這樣擦起來比較容易。

柔軟精可以選擇市面上任何一種柔軟精,但如果有防止靜電的柔軟精,建議選擇那種,因為防止靜電的柔軟精效果最好,能讓灰塵不容易留在紗窗上。 下次洗紗窗時不妨試試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