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肉桂都能提升記憶力!6種香料系食材對付你的金魚腦- 第3頁

38,803 收藏3

薑:



研究證實,薑可以提升健康中年女性的工作記憶。在動物實驗中,薑可以提高前額葉和海馬迴的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和血清素的濃度,透過這些腦部化學物質提升大腦關鍵區域的記憶力。

在老鼠的實驗中,薑根被證實可以改善罹患阿茲海默症老鼠的記憶力。目前仍在研究這種效益是否會出現在人類身上。

鼠尾草:



由於鼠尾草含有多種藥用成分,可以對認知造成影響。鼠尾草能減輕腦部的發炎,降低澱粉沉積,減輕氧化反應對細胞的傷害,增加乙醯膽鹼,並幫助神經生長。

研究顯示,鼠尾草可以提升健康成年人的記憶力、注意力、文字汲取和記憶的速度。鼠尾草也能讓人們感到更清醒、滿足和冷靜,並改善認知能力。

烹飪方面,可以用新鮮或乾燥的鼠尾草來調味。也可以用鼠尾草的精油進行香氛治療。

本文摘自《大腦需要的幸福食物》/烏瑪.納多(美國麻省總醫院營養與生活方式精神醫學科主任) /大是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