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中醫師提醒:減少發炎反應必吃7種強免疫食物!

757,831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黃思綺中醫師】近日疫情升溫,防疫除了外在的環境消毒和社交距離,身體內在環境的免疫力也很重要。

免疫力就像城堡的城牆一樣,城牆堅固的時候,外在的敵人(病菌)就比較不容易攻破,身體也比較不容易被感染或生病。

如何提高免疫力



除了均衡的飲食和運動,也可以利用食物的特性,補充足量維生素和礦物質,內外加持降低感染風險,保持健康狀態。

七種食物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



  1. 柑橘類水果
    像是橘子、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這些水果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C可以提升白血球數量,有效加強免疫力。

  2. 花椰菜
    裡面富含維他命A、C、E、纖維素。根據研究,用蒸煮方式烹飪的花椰菜,營養保存度最高。


  3. 薑可以減少發炎反應,在中醫裡薑也常常用來提升免疫力和調整腸胃,煮菜煮湯時加一點薑可以提高免疫力喔。

  4. 杏仁
    富含維他命E,是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忙提高免疫力,另外杏仁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效降低發炎反應。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這種茶」不僅是強大的抗氧化劑,也能幫助免疫T細胞抗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