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群聚感染釀悲劇,80歲台男證實確診死亡!9例確診個案(7病患、1家人、1看護確診)、29護理師遭隔離

432,962 收藏0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延燒, 前日(16日)與昨日(17日)本土確診已突破500例。引起社會大眾的廣泛重視。

(5月18日 11:30更新)

亞東醫院驚爆院內感染!9確診(病患+看護),1人死亡



本土疫情逐漸延燒,新北市亞東醫院昨日宣布,證實院內感染9人確診(共有7名病患、1名家屬、1名看護)後,今日(18日)上午證實,8D病房有1名死亡個案其中一名重症確診個案已經死亡。不過,該個案為院內感染者,本身為高齡慢性辦患者,並非指標個案,而是被傳染的民眾

亞東醫院在5月10日收治個案1375到慢性病房後,住院4天才確診。病毒擴及整間健保病房。據悉,該名死者為86歲高齡者,有多重慢性疾病,是新冠肺炎病毒的高風險群。亞東醫院目前已啟動營運降載計畫,停止或延後非必要緊急住院、手術及治療或延後非必要緊急住院、手術及治療,並關閉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及接駁車服務;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則暫時取消,僅有自費篩檢新冠肺炎持續進行!

86歲老翁原本即將出院,沒料到一被新冠病毒感染病情急轉直下



根據網路媒體報導,該確診個案原本預計再2天即可出院,與家人團聚。沒想到一被新冠病毒感染後,病情急轉直下,就此天人永別。死者女兒心情難以平復表示「昨天下午接到爸爸過世消息,事發突然連好好道別的時間都沒有」。

亞東醫院傳出1名確診案死亡,死者為群聚感染的9名個案之一,但非指標個案。他於4月26日送往亞東醫院就醫,後續被診斷出確診必須住院治療,原本病情還在掌控中,後來卻急轉直下,患有特殊傳染性肺炎、冠狀病毒感染以及特發性肺纖維化,5月17日下午2時宣布死亡。

死者女兒17日下午送爸爸前往三峽火葬場,心情實在難以平復,在臉書心痛寫下,「很諷刺的照片,我的父親於4/26由照護中心,送到亞東住院,原本醫生跟我們家屬說:在(再)兩天就可出院,現在卻為了醫院疏失,造成感染,昨晚11點多通知我們確診,今天下午就接到醫院的消息爸爸走了,心好痛,我們連要好好的送爸爸一程的機會都沒有,這是平民百姓的無奈嗎?」,本來只是要去亞東醫院治療慢性疾病,醫師也說再過2天就可以出院了,想不到卻因此接觸到確診者而喪命,「我們連要好好的送爸爸一程的機會都沒有」。

亞東醫院是目前唯一的院內群聚感染案例,17日公布有9人染疫,最新進度為2名護理師二採時呈現「陽性反應」,已經住進隔離病房,院方也展開擴大匡列與加強防疫,預計5月19日實施第三次採檢。

(5月17日 11:30更新)

亞東醫院驚爆院內感染!同房7病患確診、29護理師遭隔離



雖然網傳民眾自動自發減少外出,台北宛如空城的齊心協力防疫的景象令人驚嘆。但疫情尚未因此減緩,新北亞東醫院驚爆院內感染,7人確診,曾與確診個案接觸的29護理師也統一接受採檢,並於醫院內隔離觀察。

亞東醫院聲明,10日急診室收治1名新北居民,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當該名民眾確診後,院方立即已將此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並擴大採檢。

經擴大採檢後,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已累積7名陽性個案。確診個案目前都為同病房病患,所有醫護通人初步篩檢皆為陰性,尚無醫護人員遭染,亞東將在今日進行醫護人員第2次PCR篩檢。此外,環境採檢50件皆為陰性。

衛生局回應,已掌握亞東醫院狀況應變,包括病房分艙分流收治、只出不進方式管控,至於曾接觸確診者的醫護人員皆已全部匡列採檢。

下一頁看更多亞東醫院的規劃與護理師的回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