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單腳脫鞋的力氣,就是肌力!40後的增肌慢老課,從後跨弓箭步開始- 第2頁

80,137 收藏1

原來單腳站著的力氣,就是肌力



回家之後,我在紗門外脫個鞋,拉開紗窗門,進到客廳滑手機了一陣子,才發現阿公都在紗門外的玄關處一直沒有進來。

阿公在幹嘛?

透過紗窗門一看,原來阿公還穿著那雙球鞋站著,身邊沒有東西可以攙扶,身體重心放在右腳,右腳鞋頭抵著左鞋的腳跟,正試圖把左腳從球鞋裡拔出來。原來阿公已經呈現這個動作好幾分鐘了,可是都還沒有成功將鞋子脫下來。

為什麼呢?我才恍然大悟,那是因為阿公沒有辦法單腳站得很穩。單腳站不穩,就沒辦法好好踩住另一隻鞋,也導致腳拔不出來,鞋子脫不下來。

我想起我平常在健身房的那些訓練,我咬牙揮汗踩著弓箭步,做著各種單腳要站穩的動作(不但要站穩,還要拿著重量,蹲下再站起來!),滿腦子想著的是我想要變瘦,但卻沒想過,單腳站穩的最簡單應用,原來就只是單腳脫鞋。

「肌力」是什麼?那不僅僅是在健身房能扛起重量做弓箭步,也是你在日常生活當中,能夠穩穩單腳站著的力氣。

擁有肌力,原來不是理所當然



我在健身房所拿的重量,我所做的一切訓練,在拉長了人生的時間軸之後,我才看得更加清楚。

那天之後,我會告訴你:

「肌力」就是端起一盤吉野家套餐,並且可以好好端到遠方桌上的力氣。

「肌力」就是穩穩單腳站著,踩著鞋跟把鞋子脫掉的力氣。

這一切聽起來都好簡單,但我卻親眼看見在沒有訓練的阿公身上,這一切都沒這麼理所當然。

我才看見, 訓練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在延緩我們身體機能的衰退,並且讓我們保有「好好生活」的能力。

隨著年齡增長,肌肉會開始流失,肌力會開始下滑,但在訓練當中,我們能透過適當的負荷刺激,來增強我們的肌力,並透過動作的練習,培養日常生活皆無礙的身體能力。

因此,肌力訓練是每一個人都需要,而且刻不容緩的事情。且當你方向正確,並能夠長期持續一項合宜的訓練計畫,在你得到更健康的體魄,減少腰痠背痛的同時,你所希望的身材線條、良好體態,本就是你在這條認真鍛鍊的道路上,會伴隨而來的收穫。

這正是本書想帶給你的肌力訓練精神。

擁有肌力原來好處這麼多!下一頁跟著教練一起開始打造好好生活的能力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