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334降到159!82歲婆婆降血糖3個秘訣竟然超簡單

1,231,244 收藏9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林俐岑(益安診所營養師)】早診的糖尿病衛教,一位高齡82歲婆婆老早就在等我,我一看是兩個月前衛教過的婆婆。婆婆一看到笑咪咪地跟我說:「營養師,我五月初抽血,血糖進步好多唷!我有乖乖聽你的話吃青菜唷!」

糖化血色素從今年一月份的 11.8 (空腹血糖334) 降到 9.1 (空腹血糖159) 五月份的數據。

真的好開心婆婆跟我分享她自己努力的成果!我們一起來看看婆婆做了哪些努力:

  • 婆婆和兒子媳婦住一起,媳婦很喜歡吃麵包蛋糕,每次買想說只買自己的很不好意思,也就會買給婆婆。
  • 婆婆早餐很喜歡吃糯米飯糰、清麵線
  • 喜歡沒事泡個三合一咖啡

以上是我發現她一些比較關鍵的飲食問題,日前與她溝通,希望她不要太常吃麵線她好像不是那麼願意,於是我跟她說,若你麵線還是想吃,那麼我們加吃一碟青菜好嗎?只要有吃澱粉的食物,我們都搭配蔬菜,好嗎?

她半信半疑說,

加了青菜,血糖會差很多嗎?



會!(我用堅信不移的眼神告訴她) 我說你信我這一次,然後執行兩個月,下次我們再見面的時候,你再告訴我狀況。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別小看蔬菜的力量!豐富的纖維不僅可以幫助你排便順暢、具有飽足感之外,還能穩定當餐的血糖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