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胖一圈?瘦身教練教你坐著練一招,火力全開燒掉脂肪!

225,616 收藏1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近年來由於減肥的需求與專家的推廣,越來越多民眾養成固定上健身房、外出慢跑或爬山露營等運動習慣,然而由於新冠疫情逐漸嚴峻,許多健身房及公有的運動場域都已關閉,民眾為了防疫,大多也改為在家辦公,如此一來沒有了運動的機會,害怕出關之後身材也走樣?不用擔心,日本專家表示,在家中伸展其實不比有氧運動差!

有氧運動的好處眾所皆知,不僅可以燃燒體脂肪、還可以訓練心肺機能提升體力。或許不少民眾因此小看了伸展,認為伸展不過是「拉拉筋」,避免受傷罷了,即使僵硬了點也沒什麼問題。無法劈腿180度也沒有任何困擾呀!不過,日本專家表示伸展運動的功能遠不僅如此。

確實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能180度劈腿並不是必要條件,但日本私人教練比嘉一雄表示,有問題的並不是「身體不柔軟」,而是「身體僵硬」。身體僵硬,便會導致健康產生各式各樣的問題。

柔軟度是構成體力的重要要素!



比嘉一雄指出,柔軟性與肌力、持久力同等重要,是構成體力的重要要素。若身體肌肉變得僵硬,關節的可活動範圍就會變得狹窄。如此一來,血液循環變差,將引起肩膀僵硬與腰痛;產生姿勢歪斜,將會對內臟帶來負擔;還會因為活動時身體左右側產生差距,造成膝蓋痛、腰痛。

伸展還可以改善動脈硬化、助控血糖效果不比肌肉訓練差!



除了上述的小病痛之外,根據立命館大學運動健康科學院教授家光素行的研究,身體僵硬的人,全身的動脈硬化程度較高。該研究以20~83歲的526位民眾為對象進行實驗,結果發現經過15分鐘與30分鐘的伸展後,均能改善動脈硬化。其他研究也指出,僅僅單腳伸展30秒進行6次,就足以改善腿部的動脈硬化。

家光素行表示,這是因為伸展能暫時地壓迫血管使血液流動降低,之後放鬆時隨著血液大量地流動,就能改善動脈硬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