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聞到自己口臭!口臭7種可能原因小心肝腎出問題

243,506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新光醫院】據研究統計約有1/4至1/3的人苦惱口腔氣味不佳,而口腔氣味不佳的發生與性別或年齡並無相關性。口臭本身並非一種疾病,但是卻會影響自信心以及人際關係。

口臭的種類



口腔內來源

  1. 主要因厭氧菌經由分解有機物質產生硫化物,從而導致口臭。若是食物卡在牙縫,加上口腔清潔不佳,這些食物碎屑便成為細菌的溫床。

  2. 牙齦炎或牙周病等慢性發炎的疾病,會使牙齒周圍組織逐漸流失,形成牙周囊袋而堆藏細菌,細菌有機會接觸到深層的細胞,加上患者厭氧細菌在口內的比例較高,因此更易發生細菌分解細胞造成口臭。

  3. 民眾在清潔口腔容易忽略舌頭的清潔,當食物碎屑掉入這些溝紋中,細菌在裡面大快朵頤的結果也可能是造成口臭的原因。

  4. 蛀牙、剛拔完牙的傷口、邊緣不密合的固定式義齒或未清潔乾淨的活動義齒等,也會使細菌接觸口腔內有機物質的機會提高,進而導致口臭。

口腔外來源

  1. 與口腔相通的空間內有發炎、或是細菌感染所致,例如耳道、鼻腔或是喉部。
  2. 肝、腎功能不佳,或是代謝性疾病使得身體內特定化學分子增加,進而散發出特別的氣味。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完整解析治療口臭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