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怎麼解鎖Face ID?快用一招設定,不拿下口罩也能解鎖!

458,759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多數人通常會設定手機上鎖功能,但要注意臉部辨識解鎖,可能會讓你必須拉下口罩,在目前疫情嚴苛的階段,就有店家店員特別提醒,使用手機時,不要為了解鎖螢幕而撥口罩的一個小舉動,給病毒有機可趁的破口。

解鎖功能脫口罩 一疏忽防疫破功



「出門在外,不脫口罩」在疫情非常時期,儼然成為國民格言,不過近日多數商家會要求民眾在入店前,掃描QR Code紀錄足跡,或為了減少硬幣、紙鈔的交換接觸,不少人開始傾向利用電子支付結帳,而這些步驟都是要打開手機完成。

知名美妝部落客荔枝兒Liz近日受一名店家店員所託,於個人社群平台分享防疫小細節,其內容主要是店員發現,許多人解鎖手機的方式是透過臉部辨識,但口罩遮住口鼻後會影響辨識效果,因而許多民眾會為了解鎖手機而拿下口罩。但拉開口罩的時間再短,這樣的動作終究隱藏傳染風險,因此店員希望借助荔枝兒Liz社群傳播的力量,代為呼籲:「關掉手機Face ID解鎖功能,改密碼解鎖。」

荔枝兒也表示,這項建議挺實用,因為脫下口罩解鎖雖然無須花太長的時間,但防疫期間很多小動作都可能提高病毒感染的風險,她也提醒無論是手部或手機,清潔消毒萬萬不可忽略!

視「盡可能不脫口罩」為防疫觀念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大多數人都已經有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觀念並實踐,這兩點確實是防疫的重點。

不過,隨著病毒傳染的方式有些調整,目前最新的說法是,不排除新冠病毒會以氣膠傳染,陳欣湄醫師強調,「盡量不脫下口罩」的行為更為重要。

戴口罩欲解鎖的蘋果手機用戶,內文傳授「更新、新增面容設定戴口罩解鎖法」不用使用Apple Watch也可以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