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製品的正確洗滌方法

50,996 收藏0

今年秋冬流行皮革衣裙,不少女性人手一件,而許多男性也喜歡皮革包包、外套,搭配起來特別俐落有型。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正確清洗皮革製品的方法,整個下水洗滌後發現表面多了好幾條傷痕,實在令人心痛!

日本生活智慧情報網廣蒐全國各地網友家事、洗衣等法寶,讓生活變得更加便利。其中一名主婦kokotaso想出一個清潔妙招,不傷皮革製品又能輕鬆、快速回復嶄新狀態!

準備物品:
中性清潔劑 材質柔軟的布 不要的牙刷

1整理衣物形狀

皮革製品容易變形,因此先用手輕輕得整理形狀,切記勿用力拉扯。

2乾擦皮革製品

用乾布清除明顯的髒汙部分,為了避免皮革製品表面受傷,請溫柔、仔細得拂拭,若怕乾布太過粗糙,也可沾些少量的水來擦拭。如果有擦不乾淨的地方,請勿下水洗滌。

3用沾了洗潔劑的布擦拭

遇到擦不乾淨的頑強汙垢時,可將布沾上稀釋過的清潔劑來清除汙漬。

4.利用牙刷

碰到用布擦不乾淨、細小的污痕時,這時候牙刷就派上用場了。和步驟3相同,將牙刷沾些稀釋過的洗潔劑,輕輕得刷除髒污處,內裏也是一樣。
不過,根據皮的材質的不同,用牙刷刷說不定會損傷表面,因此,先在較內裏或較不明顯的地方試刷看看,確認不會破壞皮革後再洗刷全部。

5.陰乾

清洗完後,將皮製品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陰乾,盡量不要照到太陽。不用用曬衣夾夾起來,放在曬衣竿上即可。

注意事項: 真皮或人造皮製品最怕用力摩擦,容易產生傷痕。因此,上述的每個步驟請溫柔、小心得對待它們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