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學實證斷食法!「FMD擬斷食」啟動細胞新生,一年3次身體年齡逆轉2.5歲

96,377 收藏0

很多人為了擁有更勻稱健康的體態,都曾經嘗試過間歇性斷食,卻總是因為耐不住飢餓而導致中斷,無法充分達到斷食的效果。

近年來風靡歐美的FMD斷食法,則是採用「 模擬斷食」的方式,經由精密計算的飲食內容,讓你即使有吃東西,還是能夠觸發細胞自噬,進而啟動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不僅可達到燃脂減重與降三高等效果,更能驚奇地逆轉生理年齡,讓身體重獲新生!

「FMD擬斷食」是什麼?五日創造奇蹟,啟動細胞強大自癒力


所謂的FMD斷食法,就是目前歐美流行的「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不同於坊間流傳的斷食法,FMD斷食法是經由研究實證的科學斷食法,實行方法不必完全禁食,重點在於攝取嚴格控制胺基酸及醣類比例的飲食。

藉由獨特營養方案及食用方式,既能提供身體足夠的支持,又能讓身體深信「實行FMD斷食法期間都沒有進食」,不挨餓也能維持在「假飢餓」狀態,享受斷食的益處,同時降低完全禁食隱藏的健康風險。

斷食有哪些好處?很多人是為了減肥而斷食,卻不了解成功的斷食還能啟動體內細胞自癒新生的奇蹟能力!

人要吃飯是為了提供身體所需營養,維持生理機能的正常運作,但是在身體長時間運作的過程中,也會製造出許多廢物,或是造成細胞的老化缺陷,這時若能啟動「 細胞自噬」(Autophagy),細胞就會開始分解破損部件及廢物等,當回復正常飲食,就能夠為細胞注入新生的力量,讓細胞維持年輕健康。

而日本生物學者大隅良典研究發現,「飢餓」就是可以啟動細胞自噬作用的那把鑰匙,大隅良典也以這項傑出的研究成果拿下2016年諾貝爾生醫獎。

值得留意的是,並不是稍微肚子餓就能成功啟動「細胞自噬作用」,而是要斷食長達72小時以上,才能夠啟動細胞自噬作用。對於任何人來說,斷食72小時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還可能伴隨著健康風險。

因此,如果可以藉由FMD擬斷食的輔助,不必完全禁食也能讓身體維持在假飢餓的狀態,就可以安全地啟動細胞自噬作用,將體內老舊細胞回收再利用,在 五日內創造細胞新生奇蹟,達到清除氧化損傷、修復細胞的抗衰延壽等健康效果!

研究證實,科學化「FMD擬斷食」有助維持健康、肌力不流失



▲圖/The New York Times
很多人在短時間斷食後,也會感受到減肥效果或神清氣爽。如果是4-6小時沒進食,會使胃部開始淨空、血糖下降; 6-12小時未進食,消化系統休息,體內貯存的肝醣開始釋出,等到肝醣用完後,身體會開始燃燒脂肪;如果保持飢餓或刻意不吃碳水長達12小時以上、未滿48小時,身體會啟動生酮機制,代謝荷爾蒙分泌增加,燃脂速度加快,這也是大部分人感受到斷食有助於減肥的原因,既然如此,啟動「細胞自噬作用」真的很重要嗎?

如果你也曾熱衷於斷食減肥,一定曾經想過,斷食期間減掉的體重是不是水腫而已?或是體重下降了,減少的體重會不會是肌肉流失掉了,而不是脂肪燃燒掉了?這些常見的疑問,如果採取的是FMD擬斷食就毋需擔心。

FMD斷食法的重點,在於科學化的方法、長時間「擬斷食」後誘發的細胞自噬作用,長時間缺乏營養的狀況下,細胞通過自噬作用分解,可以幫助維持細胞能量水平的穩定,維持身體的必要功能,進而幫助人體細胞自我清理、重新啟動,從而 提升健康,達到減重、抗老、延壽等目的。

簡單來說,FMD擬斷食誘發的細胞自噬作用,在清除細胞內代謝廢物的同時,還可以維護組織的正常運作,並且強化身體的防護力,因此FMD擬斷食可以讓身體維持在健康狀態,同時得到斷食的許多好處。

以肌肉量為例,研究顯示,細胞自噬可提供運動時快速增加的營養和能量的需求,可能對運動的代謝反應有所幫助,對於維持肌肉膠原纖維的動態平衡也相當重要,也因此, FMD擬斷食不用擔心肌肉流失等問題。

實踐「FMD擬斷食」!空腹逆轉生理年齡,身體健康更年輕


不僅如此,和坊間流行的168斷食法、隔日禁食法、一週2天輕斷食等方法相比,經過許多科學研究驗證的FMD擬斷食更是安全許多。168斷食法、隔日禁食法、一週2天輕斷食等斷食法,都屬於「間歇性斷食」,間歇性斷食雖然可能有減肥、促進新陳代謝、情緒改善等好處,卻也可能因為斷食時間過短而沒有明顯效果,或是飢餓感、不遵守日夜節律反而增加體內發炎反應,還有可能造成肌肉流失的結果,對健康造成傷害。

可以在五日內創造細胞再生奇蹟的 「FMD擬斷食」,準確地說,是一種利用特殊配方的食物來斷食的科學斷食法。

▲圖/The New York Times
由美國加拿大長壽研究所所長Dr. Valter Longo研發並在全球多國取得技術專利,Dr. Longo以FMD斷食法進行的許多研究,都已經發表在頂尖期刊中,FMD擬斷食的相關研究更是得到來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及歐盟支援的研究經費,直到目前為止,研究發現FMD擬斷食的諸多健康效果, 對於延年益壽及治療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阿茲海默症、自體免疫疾病等,都能夠提供協助。

「FMD擬斷食」不僅能在五日內創造奇蹟般的細胞再生效果,研究指出,若可以 每年進行3次FMD擬斷食,就能降低身體年齡2.5歲並在研究中模擬持續20年後的效果,生物年齡可能減少約11歲,在70歲時延長約5年的預期壽命。其他研究也發現,FMD擬斷食有助於防止高脂飲食對於心血管代謝風險及壽命的影響,也可以作為緩解第2型糖尿病的有效措施之一。

此外,FMD斷食法也有助於恢復皮膚健康,受試女性在進行3個週期的FMD擬斷食後 皮膚含水量增加,膚質也更加健康。


▲圖/期刊文獻
還在猶豫是否要嘗試看看FMD擬斷食嗎?FMD擬斷食經過科學驗證,不挨餓也能獲得斷食好處,就連好萊塢女星也趨之若鶩,但是在執行FMD斷食法之前,可別忘了,這種特別的「擬斷食」是經過特殊設計的飲食配方,才能夠騙過身體的細胞,在進食的狀態之下啟動細胞自噬作用,在五日內發揮細胞新生的奇蹟效果,進而發揮從內到外的抗衰延壽效果!

參考文獻:
1. 醫學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 醫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