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30歲女星體脂才16%!風靡日本腸活瘦身法,這樣吃出23吋腰

70,492 收藏1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今年34歲日本知名歌手、模特兒加治瞳擁有令人稱羨的完美身材,2020年初時曾受訪提到自己的腰圍是57公分、體脂肪更僅有16%(提醒:女性正常體脂約在20%~30%之間,體脂過低可能出現停經現象,或容易有骨質疏鬆等健康問題),被日本媒體稱為奇蹟的30歲而立之年。除了平時會透過按摩腸道來守護腸道健康之外,一起來看看她還有什麼秘密,能幫助她維持身材吧!


「腸活」是日本近年非常流行的健康活動,乍看之下或許有些不解其意,不過簡單來說,腸活就是「藉由整頓腸內環境,取回腸道本來的力量」的意思。

腸道的功能不僅僅可用來消化、吸收營養素。營養師、腸道專家梅根羅西(Dr. Megan Rossi)表示,腸道健康對提升人體免疫力、抵禦疾病非常重要,因為大部分免疫細胞生活在腸道中。甚至連情緒的好壞也都會受腸道影響,因為人體有80%~90%的血清素由消化道產生。

整頓腸內環境的方式各式各樣,除了可以藉由按摩小腸、大腸,提升食物的消化與營養吸收、促使健康糞便形成,並促進排便外,加治瞳自己除了按摩,還會重新檢視飲食習慣。

加治瞳表示,重新檢視飲食習慣,現在開始的整頓腸內環境,打造健康的身體,是為了打造未來3年後、6年後的自己而做出的努力。

加治瞳的飲食秘訣:酵素與好油



加治瞳表示,他相當注重奇亞籽,可以從加在沙拉、湯品及果昔中開始食用。

奇亞籽含有礦物質硒,日本營養師相羽舞指出,硒能在體內做為酵素抑制脂質過氧化,對抗老有所幫助。雖較不常聽見這個成分,但是個能從「氧化」的魔掌中守護身體的營養素。

此外,相羽舞表示,奇亞籽最大的特徵便是很會吸收水分,吸收水分後膨脹的種子會被一層果凍狀的成分覆蓋,這個成分是膳食纖維的一種。1小匙(約3g)便能攝取到1.1g的膳食纖維,是牛蒡與酪梨的6倍以上,能改善腸內環境,對便秘也有所幫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