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緊實核心力、改善緊繃痠痛,流動瑜伽2組動作讓你輕鬆好眠

99,947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Katie(Yoga Vibes 瑜伽教室創辦人)】

六個開始做流動瑜伽的好理由



前文提到了流動瑜伽的特色,和其他類型瑜伽的風格,我也建議大家,除了找到適合自己的瑜伽類型之外,也要找到持續站上瑜伽墊的理由;如果你還是猶豫不決,那麼就看看我列出應該開始加入流動瑜伽旅程的好理由吧!

(1)讓身體立刻增加活動力
我們的臀部越緊,下背部就越緊,由於這些區域的壓力不斷積聚,使得腰大肌容易短縮,讓走路、坐著、站立都更加困難。當身體無法自在移動時,自然就會日漸缺乏活力!只要透過緩解腰痠背痛、增強腿部循環的瑜伽練習,消除平日因久坐久站所產生的疲勞,就能讓活力湧現!

(2)動作與動作間的流暢感
瑜伽練習如同生活,動作與動作之間的轉換可能是波濤洶湧、不穩定和充滿不確定性的;就像日常事件的轉變,會讓人有情緒上的波動與計畫的更改。想讓動作與動作之間的串聯更為流暢,可以在練習時用不同方向去思考:

─減速:觀察身上的哪些肌肉將參與動作。
─選擇轉換作為你所關心的新主題:留意姿勢過渡之間的空間,例如從英雄二轉換為半月式。
─專注於重量的轉移:通常把注意力引向核心是有效的方式。
─花些時間來穩定與降落:即便是快速流動的過程,也要注意避免急促的節奏。
─深長的吐氣:留意呼吸時深吸和深吐的品質。

(3)思緒不會亂跑的節奏感
通過瑜伽體位法練習所獲得的愉悅,能增進自我接受與內在和平,你無需每天花好幾個小時才能得到效果,只要十分鐘,以感覺良好的方式移動身體,重新呼吸、得到啟發,或者只是靜坐、練習呼吸法。

練習的過程中,你或許會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但持之以恆的練習,相信身邊的朋友都會驚訝地發現,你的情緒變得穩定正向、身體也回正、腳步更輕盈了。

(4)提升身心合一的專注力
忙忙碌碌、持續和時間賽跑的日子,即便回到家也總是難以鬆懈,過度的勞累導致身心緊繃、輾轉難眠,就借助開髖瑜伽練習,切換到另一個和緩的節奏上吧!

奔波並不能幫助我們取得更大的成就,實際上阻礙了我們的效率。當著急時就容易犯錯,會發脾氣、會感到壓力,這些都會使我們減速與慌亂!下次當你發現自己的思緒和舉止變得匆忙起來時,先放下所做的事情,深呼吸三到五次,感受體內的狀況,並搭配睡前的瑜伽放鬆,重整一天的思緒,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將能大大提升日常的專注力!

(5)改善緊繃痠痛的柔軟度
柔軟度訓練所能帶來的好處,並非只是字面上意思,柔軟度更包含著:增加你的靈活性、擴大運動範圍、釋放身體張力。

透過動態拉伸與靜態力量的保持等等方法,我們將能打開身體,減輕疼痛和緊張感,同時更能達到好的運動表現,無論你平常喜歡球類運動、重量訓練或是游泳、跳舞,瑜伽都能帶來益處。

而當你透過柔軟度訓練創造了更多身體的自由空間後,你也將更能擁抱愛與關懷,用更多的包容與自己和平共處,照顧好自己,自然就會知道如何照顧別人,讓愛流動。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打造緊實體態的核心力,透過溫柔的伸展,解除一天工作下來的身體張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