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送便當、手寫卡片加油打氣,全台暖「星」應援團一起挺醫護!

10,702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新冠疫情爆發後,更加深原本就沉重的醫療環境,儘管你離醫護現場隔著一道螢幕,但透過媒體的報導,仍舊可以見到前線的醫護,是如何身著不便的工作服、一臉疲倦但還是發揮專業去照顧需要的患者。事實上,在這波疫情非常時期的時刻,其實也有不少藝人紛紛以自己的方式,為緊繃的醫療現場注入暖流。

夏語心捐便當飲料 



以《大學生了沒》發跡的女藝人夏語心,因為居住處位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附近,表示經常看見醫護人員頂著酷暑,還是要穿著悶熱不透氣的工作服,很教人心疼,因此萌生想做點什麼以示感謝的念頭。隨後,夏語心與當地里長聯繫,再進一步跟三總醫院接洽,在上個月25日,買了70杯飲料及70份便當為勞辛苦的醫護人員,不少網友熱烈回應,更以「人美心更美」稱讚。

除了捐贈物資之外,熱心的夏語心,在前陣子得知全台血庫告急後,立刻響應捐血,不少網友見到她的發文也紛紛跟進,留言串不僅多為稱讚夏語心的行動力之外,也貼上自己捐血的照片,夏語心則表示很開心一個小行動,可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應該對醫療資源吃緊、醫護人員高壓的狀態能夠帶來點幫助。


蕭薔捐百萬、呼籲先保護自己很重要



先前「退役醫護召集令」,讓許多已離開醫療職場的人再次投入,為現役醫療人員的共同分擔壓力,其中更見到《我愛黑澀會》的女星玉兔(鄭如吟)瞞著雙親,加入這波抗疫的行列;也見到不少藝人以各自的能力盡一份心力。

根據娛樂新聞報導,女星蕭薔則是捐出百萬到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防疫基金及其他相關公益基金。蕭薔透過經紀人表示,疫情升溫後,每每看到確診者的活動足跡,都近得好不真實,尤其是她自幼生長的新北市更是高風險區,另外她也指出,看見那些已經離開醫療職場的退役醫護人員,在最需要人力的時刻,義不容辭的再跳進來挺身幫忙,內心更加敬佩與感動。

除了行動捐贈以表達感謝之意,蕭薔更是從自身做起,也指出口罩、洗手等保護自己的行為,就是在幫助醫護人員,盡可能維持身體的健康,就不會不要辜負醫護人員日夜的付出。

人美心更美!下一頁整理更多:藍心湄、陳美鳳等藝人也身體力行挺醫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