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狂降放棄急救…台大護理師貼心暖舉,讓確診女病患開口:我想活下去!

273,135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William.Wang(台大醫院護理師)】

一通視訊電話...
一句我想活下去...

5/28 07:30 交接班,看到5/26就入急診的阿姨還沒離開轉到我們病房。

阿姨還是用NRM(一種從口鼻提供氧氣的面罩,提高病患吸入接近100%之氧氣)15L,然後非常地喘,無法躺下只能坐在床上而且還有點躁動,血氧SpO2:83%(正常含量為95% 或更高)。

對,阿姨也是COVID陽性病患。

在5/26入急診的時候醫生就問過急救意願,當時阿姨自己簽了DNR全拒意願書(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其中細項包括氣管內插管、體外心臟按壓、急救藥物注射、心臟電擊、心臟人工調頻、人工呼吸或其他救治行為)。

08:00左右開始準備做晨間治療,開門走進病室,血氧已經掉到79%,阿姨說:「護理師,可不可以把我拉高一點。」嗯...她已經沒有力氣去支撐自己的身體,我把她拉高後,問了她這個高度可不可以有沒有比較舒服,她點點頭但很顯然又變得更喘。

在我進去病室的時候,就發現桌上有兩張紙寫得滿滿,內容大概就是我愛你,你要平安;還有一些沒吃完的奇異果、果汁,地上還有一瓶瓶罐裝的咖啡......全都是阿姨家人帶給她的愛心、愛意。看見這些,我可以感受到阿姨跟她家人平時的互動一定非常的緊密,但她現在卻已經喘到無法吃下、喝下那些愛。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在這疫情時刻,有很多非常殘忍的事情不斷發生,今天的場景真的令我感到熱淚盈眶...電話掛斷後,我又再次詢問阿姨剛剛問她的事情,阿姨用氣音說:「他們想要我活著,我想活下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