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新冠疫苗48小時症狀記錄!營養師親身經驗分享7招降低副作用

1,189,917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莊昕悅營養師】午安,今天來分享一下昕悅打AZ疫苗的經驗,順便給大家一些小小建議,我假日在家燒了48小時有夠痛苦(附圖為我的體溫變化折線圖)。

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不一樣(我似乎是稍微嚴重的那個),約莫在注射完的8~12小時才會開始有症狀出現。我5/28下午14點多打的,晚上20點多開始有點茫的感覺(很像喝醉酒想睡覺那樣),之後23:46開始燒37.6,然後去睡覺。


我的副作用有:接種部位疼痛/腫脹/輕微瘀傷、疲倦/無力、發熱/發燒、頭痛、痠痛(腰部)、食慾降低…等。

有的人完全沒感覺;(症狀)大部分是1~2天結束,也有人燒了一整週,主要是看自己身體的免疫系統是不是很強大。一般來說年輕人副作用會較嚴重,年紀增加則是免疫功能相對變弱,所以可能沒什麼症狀。


為了避免得病引發重症(能不得病最好),該打的還是得打,如果你處於高風險而且有機會打的話,就不要再觀望了。不管現在進哪一支趕快打下去,畢竟疫苗要產生保護力需要一段時間。若還沒有機會打的請先好好防疫,政府已經在努力了,我們一起正向防疫!

昕悅的

打疫苗前準備



  1. 一整週每天做一些簡單的運動,肌力、耐力、有氧、拉筋...等,不用過度,能動就是好。(平常有在運動的可以維持,但不要過度。)

  2. 吃乾淨天然健康的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減少高油、高鹽、高糖分,特別是精製加工的甜食和高飽和脂肪食物。


  3. 前一天和當天,一樣健康/均衡飲食,多蔬果抗氧化,蛋白質足量、天然澱粉也一定要吃,免疫、神經系統、紅血球都需要澱粉,你的身體真的需要它,油脂正常量或減量成低油,儘量用不飽和油脂。

  4. 睡眠充足、保持愉快的心情。

  5.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6. 強烈建議打疫苗隔天排休,休1-2天都好。

哪些東西先準備可以減少副作用困擾?出現症狀該怎麼緩解?下一頁看看營養師的更多親身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