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破5千例!這網站一指按下去,秒看懂哪裡是熱區

257,038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新冠疫情自5月中旬至今,雙北每日確診數顯示為重災區,新北市的確診數更是高居不下,自6/2新增310本土案例後,連續2天確診人數都突破200。新北市「新北災訊E點通」原本是為新北市民提供即時災害及避難收容場所, 並整合各類資訊,讓民眾可以即時得知新北市最新災訊。不過為了因應這波嚴峻疫情,新北市政府也加入了疫情資訊,讓民眾可以藉由地圖的顏色,對現在的疫況一目瞭然。

請點擊: 災訊E點通連結



新北災訊E點通使用方法



直接點擊居住地



進入地圖後,系統將自動定位您的所在地。地圖將新北市依照區、里分劃區塊,並以黃、橙、紫三色代表低、中、高風險地區。點擊區塊後,也會顯示該區域名稱與風險程度。

將地圖放大作細部識別



若使用滑鼠滾輪,或點擊右下角的「+」、「-」可將地圖放大、縮小。將地圖放大後,醫藥箱圖案代表社區篩檢站,而房屋圖案代表熱區防疫中心。

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救護車的救援地點與移動路徑。若民眾有呼叫救護車的需求,即可在此查詢救護車的抵達進度,率先了解最新資訊。



觀看右下角的防災快訊



右下角的防災快訊除了以文字說明各地區的新冠疫情風險之外,也會即時顯示現階段新北市發生的緊急事件。如火警數、出動的救護車數量等,供民眾參考。

點擊上方「災訊文字」



除了疫情之外,由於「災訊E點通」原先是為民眾整合停班停課、停水停電、災時交通、封橋封路、環境醫療、活動異動等各類訊息的系統,因此點擊上方的「災訊文字」,即可以簡單圖表看出目前的氣溫、火警數、出勤救護車數,及周邊災害現況。


還有「台中確診足跡地圖」也超簡單,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