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洗澡妙招讓你愈洗愈紓壓

14,219 收藏2
冷風颼颼,帶著一天工作的操勞回到家,最希望的就是能夠好好休息一下,充個電,再迎戰明天!而洗澡,不僅能暖和身體,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夠讓你洗去一天的疲憊!

台灣第一位女性中醫師莊淑旂指出,洗澡最好是在晚餐前進行,不然也應在飯後兩小時再入浴,避免妨礙消化。莊醫師也提供了

3個洗澡小妙招,助你消除易天疲勞、越洗越紓壓



1. 三段式入浴

為了讓身體適應水溫,建議使用三段式入浴法: a. 先將小腿放進水中3分鐘適應水溫。 b. 接著浸入身體,讓水面大約維持在肚臍處,如此進行3分鐘。 c. 最後全身泡進浴缸,再依各人不同決定泡澡時間。

2. 時間、水溫這樣調

a. 若想要消除生理疲勞,以攝氏41至43度水溫最佳;而神經的緊繃和緩則可使用37至38度水溫為上。 b. 入浴時間掌握在15到20分鐘左右,達到舒壓效果也避免越洗越累的狀況。

3. 用蛋洗頭好營養

不僅能去除污垢,雞蛋還能補給頭髮需要的養分,對於消除頭昏腦脹也相當有效果!可先將蛋汁塗抹於頭皮輕輕按摩,再塗抹在頭髮上,以熱毛巾包覆約20分鐘後再洗淨。

資料來源:宇宙健康法:莊淑旂的養生智慧
作者:鮫島純子/圖文,莊淑旂/指導、增訂
出版社:時報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