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洗手法」阻斷病毒傳播!感染醫再加碼2招不讓病毒進家門- 第2頁

112,786 收藏0

此外,公共場所、辦公場所等地方,落實三明治洗手法之外,顏慕庸醫師也建議雙手「分類」。他以通勤族為例,通常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免不了會摸到扶手,民眾可以事先決定哪隻手當「污染手」,去握抓手把、扶手或按電梯鍵,另外一隻「清潔手」就負責拿起酒精等清潔用品,幫忙消毒污染手。


阻斷病毒到家作客 請畫好防線處



最近家戶感染躍為控制疫情的焦點之一,政府表示因居家難以執行「一人一室」的做法,會安排確診者盡速入住防疫旅館等,但對於還沒有受到感染的民眾,一樣要小心伺機行動的病毒,顏醫師也提供自保的撇步。

病菌幾乎無所不在,醫院中的污染熱區、安全區域的分隔概念,也可以延伸到居家感控;顏慕庸醫師表示,外面認真提防病毒,不代表到家就可以完全鬆懈,他在家中的做法是規劃緩衝區和清潔區,在緩衝區利用酒精消毒雙手或暴露在外的手臂等處,次氯酸水消毒衣物與背包(次氯酸水不可用於人體),此外手機、錢包、鑰匙等可能受汙染的物品也要做好清潔消毒,完成之後才可踏入「清潔區」。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也有相似的做法,在家中玄關處、不用多大的空間就可以設置緩衝區,外出服、口罩等放在這邊,清潔消毒好之後,再入家門,保護家人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曾有效抗SARS!感染科醫呼籲三大招「趨吉避凶」不把病毒帶回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