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保護好 不怕關節炎

60,783 收藏1
膝蓋關節是你的專屬氣象站嗎?時常感覺到痠軟無力、關節喀喀的響嗎?膝關節平時承受了身體的重量,在日常生活中因為不正確的姿勢很容易造成磨損,此外,膝關節周圍多是肌肉與韌帶,較少血管分布,氣血循環不易。而現代人常待在冷氣房裡,或冬天只穿著薄絲襪,對於很少脂肪保護的膝關節來說,更是大傷害。

其實想要解決膝蓋疼痛,根本之道是從保暖做起! 中醫副主任醫師洪光遠提供了

4點保健膝蓋訣竅,讓你遠離膝關節發炎之苦



1. 膝關節保暖

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更要注意膝蓋的保暖,除了穿著長褲之外,也可選擇帶上護膝多一層保暖。


2. 運動時配戴護膝

無論是籃球、與球或是現在風行的路跑運動,對於膝蓋都會造成更大的壓力與負荷,套上護膝可輔助膝關節,減少受傷機會。


3. 膝蓋也要日光浴

在氣候溫暖的時候,可以適當讓膝蓋曬曬太陽,活絡氣血運行。

4. 適度肌肉按摩

有時候的膝關節痠痛是因為肌肉過度緊繃所致,可視身體狀況,適度給予按摩,讓膝關節週遭的肌肉放鬆。

資料來源:下半身決定你的健康!:腰好、腿好、腳好,身體自然好 (整理、撰文/繆葶)
作者:洪康遠
出版社:方舟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