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囤鮮奶不耐久放,「保久乳」提供防疫營養需求

33,118 收藏0
國內本土疫情空前嚴峻,疫情警戒迅速升至第三級,「居家防疫」成為日常關鍵字。目前緊縮防疫生活還沒解封,日子卻還是要過,「一日三餐」就是重要生存攻防戰。居家防疫要緊,一家老小營養需求也不能少,該怎麼「營養不漏網」?


「乳品就是最佳防疫營養品」,國家考試合格營養師沈瑜婕表示,乳品除了含鈣質、優質蛋白質外,同時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礦物質鎂、鋅,可以調節身體機能,維持人體健康。

營養補給尖兵非「奶」莫屬,只是疫情當前,各地政府再三呼籲「1周採買2次」,民眾盡量一次性囤夠存糧,鮮乳保存期限短、不耐儲放,大大考驗「冰箱管理學」智慧,乾脆動員「保久乳」來當「防疫應援團」吧!

高溫殺菌 「保久乳」營養不流失



牛奶含鈣質、蛋白質,市售乳製品種類多元,但坊間流傳,保久乳營養價值比不上鮮乳,對此,沈瑜婕以營養學觀點來看,「保久乳營養價值與鮮乳一樣」,破除傳統迷思。

沈瑜婕解釋,鮮乳、保久乳最主要差異就是殺菌方式,保久乳以生乳經超高溫瞬間滅菌製程,且利用無菌包裝層層阻絕空氣,就算不冷藏、無添加防腐劑,也能常保美味、完整保留牛乳營養。

消費者擔心高溫殺菌可能導致鈣質等營養素流失,沈瑜婕表示,「鈣質不會受熱破壞」,從熱量、蛋白質、鈣質、脂肪營養成分來看,鮮乳、保久乳營養價值差異不大;成年人1天補充飲用2至3瓶,就能輕鬆補足每天鈣的需求。

100%國產生乳 營養首選「光泉保久乳」



對現代人而言,保久乳是方便即食的營養補給品,老品牌「光泉保久乳」使用100%國產生乳,乳源品質安心有保障,生乳經超高溫瞬間滅菌後,用無菌包裝保護,徹底隔絕空氣、細菌、光線,即便沒有添加防腐劑,也可長時間存放。

「光泉」也推出越來越多特殊營養需求成分保久乳品,成長需求鈣質的孩童可選擇「高鈣牛乳」,另外也有「低脂保久乳」,脂肪少於全脂50%,銀髮長輩也能輕鬆、無負擔地照顧自身健康。

營養輕鬆帶著走 豐富多元乳品風味任君挑選

光泉保久乳採用小包裝設計,居家防疫日常「拆1瓶、喝1瓶」,不必擔心拆封喝不完造成浪費。就算必要外出,瓶裝保久乳也能方便攜帶出門,減少採買風險,隨時隨地安心補充元氣,成為「最佳防疫營養囤貨備品」。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居家防疫任務重大,但同樣得兼顧孩童、銀髮長輩鈣質營養需求,就算宅在家,也能安心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