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黛兒瘦身成功的秘密:激瘦飲食法!這樣吃還能降癌症發生率

78,266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編按:英國歌后愛黛兒曾擁有豐滿的身材,但在有了兒子Angelo Adkins之後,為了兒子不但戒了菸、也更加努力維持健康的身材,透過「激瘦食物」瘦身法6個月減去了19公斤,終於瘦身有成!

「激瘦食物飲食法」是透過攝取富含多酚的植物性食物,幫助身體進入更健康、容易變瘦的模式,包含咖啡、綠茶、大蒜等日常食材,都在這份食物清單內!不過,想讓激瘦食物的效果變得更好,各種營養也不可缺少。

以下一起來看看營養專家建議,用哪些方式能幫助激瘦飲食法更加分吧!

【早安健康/艾登.高金斯(藥劑師、營養師)、格林.馬登(營養醫學達人)】

蛋白質的力量



高蛋白飲食是近年熱度最高的飲食之一。研究發現,節食的時候若能攝取較多的蛋白質,不但能增加飽足感,還可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率,並降低肌肉量的流失。可是,一旦激瘦食物和蛋白質聯手,這一切就會來到一個全新的境界。


你或許還記得,之前我們說過, 如果要從富含激瘦食物的飲食獲得最大的好處,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蛋白質由胺基酸組成,而白胺酸這種胺基酸,能有效提升激瘦食物的好處。它主要是透過改變我們細胞的環境,讓飲食中的可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營養素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這表示,我們在 食用富含激瘦食物的餐點時,若能搭配富含白胺酸的蛋白質,就可從這份餐點得到最好的成果。紅肉、禽肉、魚肉、海鮮、蛋和乳品,都是優質的白胺酸來源。

動物性蛋白質



這幾年,動物性蛋白質一直被視為引發許多西方疾病的原因,特別是癌症。如果事實果眞如此,那麼把它們和激瘦食物一塊兒吃下肚似乎不是個明智之舉。為了讓你放下這層顧慮,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好好聊聊這個主題。

大家對乳品的最大疑慮是,它並不是一個普通的食物,而是生物為了哺育後代分泌的乳汁,所以它裡頭帶有許多會刺激生長的複雜信號。雖然對生物的幼體來說,這樣的信號非常重要,但對成體來說,這些信號或許就不太恰當。

現在有研究指出,乳品若持續過度刺激生物體內的生長信號(哺乳類雷帕黴素靶蛋白,mTOR),可能會引發老化和老化相關疾病,如肥胖、第二型糖尿病、癌症和神經退化性疾病等。不過這套信號系統的運作相當複雜,且是學術界比較新興的研究領域,所以在學理上,眾人還無法證實這樣的假設是否成立;或許也正因如此,才會有人選擇對乳製品保持距離。

激瘦飲食搭配蛋白質有雙重好處!下一頁看看更多專家說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