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穿室內拖錯了?教練揭最可怕的4個習慣養成粗胖腿

1,076,213 收藏17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YUTORE(私人健身教練)】

腿一直瘦不下來, 原因就出在可怕的粗腿生活習慣!



不確實使用髖關節,腿就會變得愈來愈粗

深蹲時覺得「大腿前側會緊繃、無法大幅度往下蹲、膝蓋容易朝向內側、腳跟會離地」的人,代表沒有使用到髖關節。只要有使用到髖關節,臀部及大腿後側的肌肉便會產生連動,腿自然會變細。

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同理可證。像是「站立時膝蓋用力打直」、「翹腳坐著」、「在家穿鞋子或拖鞋」、「趴睡」這類的行為,全都會導致髖關節可動域變小,相對大腿以及臀部的肌肉會過度操勞,害腿變粗,所以現在就要馬上擺脫這種「可怕的粗腿生活習慣」。 (編輯推薦:別讓退休金只能用來買藥吃…退休CEO老黑:維持健康不是為活得久,是為活得好!)

現在馬上改掉吧!可怕的粗腿生活習慣



如果你有下述這4種生活習慣,最好馬上改掉!


1. 站立時膝蓋用力打直
膝蓋用力打直的話,體重會落在大腿前側,造成大腿前側的負擔而變得緊繃。站立的時候,膝蓋不能用力,稍微放鬆站著才是正確的作法。

還有哪些生活中的小習慣讓腿不知不覺變粗?快看下一頁改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