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開放72歲以上預約接種!各縣市疫苗殘劑預約懶人包同時看懂

276,673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我國購買疫苗陸續到貨,此外也獲得美國、日本等國家捐贈AZ與莫德納疫苗,供應量逐漸充足情況下,開放施打族群也逐漸放寬。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皆宣布,自6月30日開始,開放72歲以上民眾,以及台北市55歲以上、新北市62歲以上原住民,可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

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開放至7月1日下午5點前,或額滿為止,並將安排於2日~5日至接種站施打;若是不會上網或未預約,3日、4日可打電話到區公所民政局預約,並將安排於6日接種,此次不再寄送通知單。

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同樣於6月30日、7月1日開放,7月2日至4日安排接種;除網路預約以外,也可透過區公所專線、里長與里幹事等方面協助預約。

珍貴疫苗不可浪費,指揮中心:「疫苗殘劑」開放18歲上民眾預約



此外,由於疫苗裝瓶時會因考慮空針可能有殘留而補足劑量,加上疫苗開瓶後超過一定時間就必須丟棄,若有民眾臨時無法施打或決定不接種,就可能造成疫苗超過時效形成浪費,指揮中心於6/25全國防疫會議中決議,將開放每天的最後一瓶疫苗殘劑供所有「18歲以上的民眾」預約。

若施打疫苗的民眾是現行制度中未開放的類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接種人員將會在同意書上註記,並上傳至全國接種系統。

不過,由於各地政府及疫苗接種單位都有不同的預約管道或預約系統,或許令不少民眾「霧煞煞」,不知如何預約施打疫苗殘劑。早安健康整理了各縣市目前的疫苗殘劑預約措施,帶你一次看懂!

疫苗殘劑各地預約方法大補帖



預約形式 開放縣市
電話預約/網路預約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宜蘭縣
現場預約 花蓮縣
僅供列冊民眾施打 基隆市
新竹市
高雄市
暫不開放預約 彰化縣
嘉義市
台南市
台東縣

下一頁看看各縣市預約「疫苗殘劑」的方法總整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