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偷懶,躺著不如趴著!消脹氣3個改變養出「易瘦腸」

41,793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每天同樣時間上下課、上下班、作息也差不多,為什麼有的人容易胖,有的人容易瘦?或許原因都和你的腸道有關,而擁有不同體質與腸道健康狀況的人,其實從平日的許多小動作,就能看出端倪。

腸道是人體十分重要的器官,除了是人體免疫細胞的聚集地之外,瘦身的關鍵也與腸道活動有關。日本「腸活建議師資格取得講座」的專欄也指出,腸道健康會對身體帶來各種正面影響,包括肌膚改善、以及讓身體不易累積多餘的脂肪。因此日本內科名醫工藤孝文就整理出三種「肥胖腸vs易瘦腸」的生活差異,幫助你用日常習慣的小改變,打造更容易瘦的好體質!

在家裡懶散度日時留意姿勢



肥胖腸:仰躺或側躺滑手機、看電視
易瘦腸:趴著懶散度日

由於新冠疫情仍在台灣持續肆虐,或許不少民眾假日時喜歡待在家中好好放鬆,選擇用滑手機或是看場電影、劇集舒緩平時積累的壓力。不過,這時候選擇的姿勢或許是打造易瘦腸的關鍵之一。

許多人在看電視時,喜歡以側躺的姿勢來放鬆,但這時小腸及大腸曲折的角度,容易在腸道內累積氣體。而工藤孝文指出,趴著的姿勢能刺激腸道,加速腸內的氣體排出。

他解釋,腸道內平時約有200ml的氣體存在,除了在吃東西時吞下的氣體,若腸內環境惡化,壞菌產生的氣體也會增加,使腹部鼓脹、變得容易放屁。此時使用趴著的姿勢左右滾一滾,能刺激腸內累積的氣體,消除脹氣。

東邦大學醫療中心大森醫院教授瓜田純久也同意此作法,表示像這樣消除脹氣後,便可以改善腸內環境,使腸道蠕動回復正常,讓排便順暢。

下一頁看更多養出胖瘦腸子的生活習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