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降低你的膽固醇

31,045 收藏4

堅果和種子是原始飲食法很好的副食品,更是我們平日健康飲食中不可或缺的配料!美國時代雜誌曾評選堅果為「10大最佳健康食物」之一,因為堅果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身體的「壞膽固醇」,另外,堅果也含有許多維生素E,是很重要的抗氧化物,可以防止細胞老化。

 

不過,堅果含有大量脂肪,千萬不能吃過多!除了核桃和巴西果外,所有堅果和種子的脂肪比例都比較高,所以吃核桃,除了降低膽固醇,還可以吃進比較少的脂肪!適量攝取,才有健康身體;接下來有幾個重點提醒大家:

 

資料來源:《原始飲食法》
作者:羅倫‧寇狄恩
出版社:凱特文化

1、花生是絕對禁止的!因為花生不是堅果種子,隸屬於豆莢類,含有礙人體健康的凝集素及其他抗營養因子。

2、可以的話,盡量購買生的無鹽堅果,夏末初秋的超市都隨處可見當季收成的堅果。

3、如果不想剝殼,可以在部分超市或健康食品店買到包裝好的去殼堅果。但請仔細閱讀標示,有的會用反式脂肪加工處理來取得更長的保存期限。

4、如果你還有疑慮,買核桃就對了!核桃含有最健康的Omega-6與Omega-3脂肪酸比例,是可以嘴饞時當零食,或是料理時,想要添加風味的最佳選擇。(整理、撰文/沈孟學)

 

①堅果熱量: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入「10大健康食物」,但是堅果熱量也不容小覷,營養師建議,一天以一把為限,免得攝取過多熱量。

②堅果保存:如果是一次買一大罐,由於常開關,堅果容易產生自由基,反而會讓原本的營養價值變質,所以最好是購買小包裝,每次攝取剛好的份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