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保證瘦的低醣減肥餐!祕密武器「豆渣粉」有4大優勢

124,579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小喵 おにゃ(料理部落客)】

低醣減肥的祕密武器!豆渣粉的4大優勢



我們家的低醣減肥菜單之所以能順利推行,豆渣粉功不可沒。以下為各位介紹需要一點技巧的使用方法。

1. 豆渣粉是豆腐的衍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豆渣粉」是由製作豆腐時產生的豆腐渣脫水乾燥而成。雖然是黃豆的殘渣,但營養價值及健康效果備受矚目。含醣量極低(100g 的含醣量約9g),富含膳食纖維,還有大量的蛋白質及胺基酸,因此是可以善用在低醣減肥菜單中的食材。

※加到沙拉醬或醬汁裡
直接加到沙拉醬或醬汁裡,較容易與食材合而為一。

2. 可以放進湯裡,也可以撒在沙拉上。不用加熱就可以直接吃

豆渣粉幾乎沒味道,只有少許黃豆特有的氣味,但是混在菜裡就吃不太出來了。不用加熱就能吃,所以請先放在餐桌上,可以加在味噌湯等湯品裡,也可以撒在沙拉上或拌進優格來吃,很容易攝取。

※加到湯裡
加到湯裡,藉此增加份量,提升飽足感。

3.具有吸收水分會膨脹的性質,最好與水分一起吸收

豆渣粉能吸收重量相當於4 ~5 倍的水分,還會在肚子裡膨脹,所以能夠得到飽足感。用來做菜的時候,沙沙的不太好吃,建議與大量的水分一起攝取。

※加到炒菜、涼拌菜裡
加到炒菜、涼拌菜裡,可以降低菜裡的水分,讓風味更佳。

4. 吃習慣以後,不妨運用在餐點中

習慣加進平常吃的餐點以後,就跟麵粉或太白粉一樣,可以做成油炸的麵衣,也可以加進漢堡肉裡,用來做菜。只不過,因為不像麵粉那樣含有麩質(製造出黏性的蛋白質),粉粉地不適合做為食材的「接著劑」。所以不妨加一點太白粉,或是配合蛋使用等等,多下一點工夫。

※做成油炸食物的麵衣
做成麵衣,炸得香香脆脆。也可以混到絞肉裡,做成漢堡排等等。

吃了不會胖的炸雞塊!下一頁公開獨門食譜讓減肥也能享用美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