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後私密處該用吹風機吹乾嗎?大便老是擦不乾淨,原來是你一動作出錯- 第2頁

147,115 收藏2

每次排便後總覺得擦不乾淨,而濕紙巾正是好用神物



排完便後,直腸未必是清空狀態,即使清空了,也會有原本在高處的糞便在空間騰出來後往下移動到直腸裡。直腸是個有儲存功能的小囊袋,位於肛管正上方。摩擦或刺激肛門外括約肌(例如用力擦拭)會觸發反射作用,使括約肌鬆弛下來,於是就有少量糞從直腸排出來。

看到衛生紙上還有糞便時,妳可能會誤以為自己沒有擦乾淨。因此妳會抽衛生紙或濕紙巾,再次又摳又挖,結果又刺激微量的糞便跑出來,如此一再地週而復始。妳越是用力擦,皮膚就越受到刺激,與此同時妳也開始惱怒,因為糞便老是擦不乾淨。

排便完可以擦拭的部位是會陰及肛門周圍,肛門外括約肌(開口處)的正上方是不可擦拭之處。用按壓方式沾除大便是更好的方式(就像按嘴唇上的口紅一樣),使用免治馬桶也是一個好選擇。

重點整理
  • 過度清潔會刺激皮膚,因為這樣做會破壞皮膚的酸性保護膜。
  • 洗澡時使用沐浴乳會比香皂好。
  • 不要去理會所謂的女性私密處專用清潔產品,因為這類產品更可能含有刺激物和過敏原,而且還隱含著要命的父權主義意味。
  • 如果沒有失禁問題,為了妳的荷包和外陰著想,不要買濕紙巾來用。
  • 過度擦拭肛門會導致反效果,會讓妳老是擦不乾淨糞便。

本文摘自《陰道聖經》/珍・岡特(全美第一婦科權威)/三采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吹風機吹乾私密處?濕紙巾擦拭更乾淨?美國婦科權威告訴你為何別這樣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